新浪尚品

宾利GT Speed:声如雷鸣行如闪电的英国绅士

2013年06月09日 08:11  《优品》

  可能不少人和我一样,曾多次展望过这个问题:如果有很高的购车预算,要买一台集奢华与运动于一身的车,那最佳选择会是什么?

宾利GT Speed宾利GT Speed

  每当在脑海中搜寻选项的时候,一个身影总是最熠熠生辉的,那就是宾利欧陆。毫无疑问,宾利已经将奢华做到了极致,而欧陆则在奢华的同时很好地体现了宾利的运动基因。那……有没有比欧陆更拉风的?在我看来其实是有的,那就是——欧陆GT Speed(欧陆GT极速版)。

  当全新欧陆GT Speed的消息放出时,我就已经瞪大了眼睛,因为它是宾利史上最快的4座量产跑车,625匹马力的W12发动机,让其最高时速达到330公里,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燃油效率提升了12%,CO2排放也降低了12%。这样一台车,有谁不想亲自一试呢?当我接到宾利公关邀请的时候,心中有种如愿以偿的感觉,更开心的是,这次试驾安排在了上海F1赛道。

  时间接近3月中旬,上海依旧比较冷,但这无法掩盖我们一行媒体人的激情。全新欧陆GT Speed的发布会上,坐在台下的每个人都有些躁动,更让我们惊奇的是,宾利此次还请来了法国勒芒耐力赛传奇车手Derek Bell。这位5次勒芒冠军得主如今还有一个身份是宾利汽车顾问,他的现身,让试驾活动变得更加让人期待。

  全新欧陆GT Speed的外观与欧陆GT区别不太大,源自赛道的设计语言,很好地体现了勒芒六冠王的血统。坐在其中,依旧是熟悉的宾利的味道。GT Speed将奢华与动感完美融于一身,极具现代运动风格,同时又一如既往地坚持在车厢内部采用高级天然材质加传统手工绗缝的内饰。克鲁工厂的资深皮匠Noel Thompson也亲临现场,为我们更好地诠释了宾利的奢华。

  坐在车里,你很容易感受到它究竟有多高的“级别”。柔软的皮革、抛光饰面以及光滑的金属面板与精湛的手工绗缝相结合,让该车在内部装饰上无比精致抢眼。这款全新车型还特别配备了宾利推出的豪华运动型 Mulliner 驾驶套件,在所有四个座位、车门饰板以及后车顶侧板上全部采用菱形加棉穿孔绗缝皮革。车厢顶篷采用锯齿状真皮皮革,座椅头部靠枕上还带有宾利刺绣标志。在驾驶舱内,运动型变速杆和钻孔铝合金踏板则采用滚花装饰。标准配置还包括宾利独一无二的宝石型油箱盖,目前提供深色伯尔胡桃木或钢琴黑饰面两种款式。

  当然,我们最期待的还是这台车的性能。前面已经说过,它拥有625匹的强悍W12发动机,配合采用先进“挡块切换”技术(能够直接从8挡切换至4挡)的ZF八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4.2秒,上赛道的那条大直道,无疑成了我们释放激情的绝佳地段。不过上赛道并没有那么容易征服,它拥有许多急弯,但对付急弯恰是GT Speed的优势之一。它的四轮驱动系统能够通过油门控制汽车进行路线与车身平衡,在急转弯时后轮偏倚式扭矩分配会将转向失灵控制在最小最安全的范围内,并改变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在各种地形及天气条件下提供稳定的抓地力和牵引力;经过优化的气动悬挂弹簧和减震器,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身摇晃、倾斜的情况,使驾驶体验更加舒适流畅。就算遇到极端情况,GT极速版在紧急刹车上也有卓越的表现。其前后直径分别为405毫米、335毫米的通风式铸铁制动盘和八活塞卡钳,在刹车时毫不拖沓犹豫,制动性极为果断出色。

  如果要用几个词形容我对全新欧陆GT Speed的感受,我想应该是“声如雷鸣,行如闪电”。握住它的方向盘,客户谈判、家庭出游、赛道狂奔,这些对一台车来说很难兼顾的事情,一个瞬间便可轻松同时拥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