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史上十大最出色前驱型公路汽车

2013年06月06日 07:55  GQ男士网

  在汽车发展早期,后轮驱动模式曾经所向披靡。随着技术发展,大部分轿车都开始采用前轮驱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堪称经典的前驱型公路汽车。

大众高尔夫GTI Mk1大众高尔夫GTI Mk1

  10、大众高尔夫GTI Mk1

  Mk1是大众高尔夫GTI第一代车型,开创了高尔夫车型高性能版先河。设计师以Scirocco为研发基础,通过强化悬挂系统、加大化油器、加装近乎直通的超大口径排气管,于1975年9月打造出第一款高尔夫GTI Mk1。不过,由于第一代高尔夫GTI采用了颠覆传统的造型和性能,速度也未达预期希望,上市初期并没有得到业内人士认可,公司高层也没有对其寄予过高期望。他们认为,Mk1的销量最多不会超过500辆。令所有人意外的是,该车当年销量居然一举突破5000辆。这大大刺激了大众高层生产此类汽车的动力,从此正式揭开高尔夫GTI的高性能掀背车传奇。38年后的今天,高尔夫GTI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带给普通消费者更多的驾驭与激情。

MiniMini

  9、Mini

  1959年,英国汽车公司推出Mini汽车品牌。8月26日,第一辆Mini汽车诞生。该车从设计之初就远离高性能概念,而是定位于普通家庭,将变速箱与横置发动机的相对位置安排妥当,并采用前轮驱动模式,以便在减少车体尺寸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车内空间。而通过采用极小的10英寸车轮以及带橡胶材料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设计师成功减小了部件体积。虽然0.85升排量和34马力令汽车动能略显不足,但超级紧凑造型令Mini在车坛立即掀起巨大波澜,被称作“奇迹”、“巫术”等,不仅在普通公路上深受欢迎,就连专业赛道都表现出色。该车的出现,正式开启了Mini在全球50多年的风靡旅程。

本田Prelude 4WS本田Prelude 4WS

  8、本田Prelude 4WS

  经过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经济高速发展后,本田公司积累了大量资金。这使其有足够能力制造一款万众瞩目的轻型汽车。1978年,本田研发出Prelude车型,采用了当时罕见的前置前驱布局,以及特殊的悬挂设定系统,车体性能得到了市场很高评价,销量超过30万辆。1987年,Prelude 4WS进入第三代,采用当时尚属新潮和行进的4WS四轮转向系统,完全通过机械控制后轮转向角度,后轮相位的控制通过方向盘转向的角度来确定。这使第三代Prelude 4WS成为全球首款采用四轮转向技术的量产车型,成功降低了车辆的最小转向半径,并提升了弯道灵活性。第三代Prelude是Prelude车系史上最后一代有着辉煌表现的车型。此后,Prelude逐步边缘化,淡出公众视线。

蓝旗亚Fulvia蓝旗亚Fulvia

  7、蓝旗亚Fulvia

  蓝旗亚中国市场并不多见。但它却在西方豪华汽车市场占有重要一席,是菲亚特高档轿车的烫金标志。采用前轮驱动模式是蓝旗亚一贯传统,Fulvia也不例外。Fulvia是蓝旗亚上世纪60年代的经典之作,车体拥有与现代汽车完全不同的简洁、笔直线条,仪表板只有车速、转速、油量、水温和机油压力这五个圆形仪表,在当时被誉为可能是最美丽、最具意大利复古美学的汽车。汽车配备一台1.3升V4发动机,价格甚至在捷豹E-Type之上。1967年,《Auto Motor And Sport》杂志给予这款小型意大利车最高打分,并称只有Fulvia coupe能够与其媲美。Fulvia最高时速达到165公里,完全能够和现代化轿车齐头并进。1972年,Fulvia为蓝旗亚第一次赢得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