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宾利慕尚:奢华座驾终结者

2013年05月30日 07:42  《优品》

  哲学家黑格尔说过“存在即合理”。如果说“豪华”并非唾手可得,那么 “奢华”更是遥不可及,再加上超乎想象的性能,皇家风范的气质,手工定制的尊贵,把这些词汇全部罗列组合放置在一部车上,那么宾利慕尚当之无愧,它可以将这中间的完美哲学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宾利慕尚宾利慕尚

  作为豪华轿车的杰出代表,宾利慕尚的外观瞬间便能征服所有人的眼球。它沿袭了宾利汽车20世纪50年代经典的S型车系设计特点:传统的矩阵式前进气格栅彰显品牌设计的大气磅礴;两组经典抢眼的圆形“牛眼”大灯辅以铬合金饰条包裹在外,分饰格栅两侧;飞翔的字母B车标一如既往,在阳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宾利慕尚车身整体腰线均匀、舒畅地延展至车辆后部,并在车辆后门处上挑,给予观赏者视觉上的冲击,顿现车辆设计力量感之所在。它的后风挡完全嵌入车身之中,配合造型精美的D柱,以及前悬短而后悬长的设计风格,使车辆无论从空间还是性能上都得到了优化。

  宾利慕尚的内饰同样精湛奢华,整个内饰需要经历170多个小时的全手工打造,突显优雅、时尚,艺术气息浓厚。宾利慕尚整个驾驶室嵌在一个木环“腰梁”里,仪表板的材质选用的是优雅、尊贵的完整原木。仪表内的倒拨针很容易唤起人们对早期宾利汽车的记忆,而整个仪表板和中控台的造型则更多的融入了腾空飞翔的车标设计。无论是仪表板上撞色系针线,还是玻璃质地的开关装置,或是缝制出的精致滚花车徽,都会让驾驶员与乘客感觉自己开启的不再是漫长旅途,而是尊享之旅,艺术之旅。值得一提的是宾利慕尚的宽大真皮座椅会不时传来阵阵芬芳,为留住这种难以捉摸的气味,宾利的手工匠们采用的是一种叫做“糅皮”的制作工艺,皮革上的凸点并非后期加上,而是天然皮革所流露出的自然纹路。金属内饰门把手的独特“滚花”或“压花”表面、“调音器”通风控制和换挡杆都提供了出色的触感体验。这一切都完美展现了宾利汽车对于细节的不懈追求。

  有人说驾驭宾利慕尚的感受是建立在非凡动力和性能之上的,事实的确如此。驱动慕尚系列的强大“心脏”是宾利汽车经典的6/升V8发动机,宾利汽车工程主管Ulrich Eichhorn博士曾经这样解释慕尚采用V8发动机的原因:“V8发动机保证了慕尚低转速下的澎湃动力,那是宾利旗舰车型的印记。而且,我们要保证驾乘人员在任何速度下都享受到优雅的感觉的同时提高效率。” 驾驶员在轻点油门踏板的那一刹那就可以发现,这台6/升V8发动机出色的动力性能,正从自己的脚尖区域源源不断的输出,加之8速动力传输系统的配合,让宾利慕尚将动力、性能与舒适、安逸完美相融。与此同时,宾利慕尚配备了动态驾驶控制系统(Drive Dynamics Control System),提供独特的“运动”模式设置,车主可以根据自己驾驶风格和喜好,对悬挂和转向系统进行调校。全新的“运动型”设置使得车辆地面附着力增强,车身控制与转向更加精准,所以车辆的驾驶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

  作为宾利汽车顶级豪华四门轿车,宾利慕尚将制车艺术与驭车感受集于一身,为慕尚车主提供了一场感受宾利汽车传承百年的制车精髓,享受顶级英式贵族生活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