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宾利新飞驰:一部能被称作奢华的座驾

2013年05月29日 08:1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北京有句老话儿:茶喝后来酽,说的是要细细品,慢慢咂摸滋味,凡事都要讲究细品。喝茶是这样,生活是这样,至于一部能被称作“奢华”的座驾亦是如此。

试驾宾利新飞驰试驾宾利新飞驰

  人们经常习惯用“第几代”来形容车型的发展,“几”的数值越大好似年代历史越悠久,越有故事可倾诉,但事无绝对,就好像宾利的飞驰系列,经历数十年沉淀,如今也不过才称得上“第三代”车型,况且它其实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换代,只是在2005年第二代车型基础上的改款。但这并不能代表新飞驰没有历史积淀,相反当你坐进新飞驰的车内,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到1957年宾利S1欧陆飞驰的诞生;当你细细品味新飞驰的外观,仿佛那经典的车身线条已经浮现于新车之上;当你踩下油门手握方向盘,仿佛“外形最优雅、动力最强劲”的高性能超豪华四门轿车之美名,其实从来就没有被超越过。

  儒雅之气

  儒雅之气是新飞驰最中国式的定义,这第一杯茶清新淡雅。中国人讲究儒雅,儒雅需要心胸的大度,而这种内心的大度往往也需要实体形象的宽广大气来予以烘托。

  经过一些细节的调整,如原有直立饰条改为横置,以及加宽和降低前进气口,新飞驰的视觉效果变得更加宽大。当然变宽不仅仅是视觉上的,飞驰的宽度与前款车型相比确实增加了60mm,达到了1976mm,车长增加5mm。车身高度实际上也有13mm的小幅增长,但是看起来飞驰的重心更低且极具动感。

  新飞驰C柱的设计过渡得更加平缓,C柱底部和翼子板也增加了额外的特征线条。车身的腰线和底部的特征线条进一步加深,增加了飞驰的雕塑感。此外底部的线条在车尾略微向上收起,增强了车身的俯冲效果,也让这儒雅之士少了几分平庸。尾部由于特征线条的存在,新飞驰后备厢盖的层次感得到强化。尾灯进化为单椭圆形,并增加了横向的宽度。后保险杠顶部的凹槽与后备厢盖尾灯共同组成额外的曲面,使新飞驰的尾部变得更具立体感和深度。排气管融入保险杠之中,整体感得到加强。

  宾利的工程师不仅在造型上下足工夫,在结构以及材料应用和工艺处理方面同样精益求精。铝材以及复合材料的应用使得新飞驰的车身重量与第一代相比下降50公斤。车身扭转刚度为36500牛顿米/度,较前代车型提升4%。强度提升之外,新飞驰的设计中也加入了对行人的保护。

  奢华之度

  第一杯茶下肚,清香淡雅的儒雅之气已经品过,接下来的一杯想必感受更为深入,“奢华”始终是宾利秉持的原则,新飞驰自然很好地承袭了这样的程度。

  新内饰包含了600个新零部件,车内大部分由细腻的真皮、金属和木板材质组成,做工细致程度不用多说。仪表板与车门的木饰贴面相接,形成一道连续的曲线,这样的设计好像在向1957年的宾利S1欧陆飞驰致敬,不仅如此,空调出风口的开启与关闭,同样沿袭了传统的伸缩杆操作方式。新飞驰的所有木饰均以纯手工方式制作,再经过72小时的硬化处理,最后涂覆清漆,使木材的天然美感得以更好呈现。当然,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多样化的个性选择,包括内饰材质、颜色以及配置上的不同搭配等等,保持了宾利一贯的传统。

  新飞驰提供四座和五座两种座椅配置。宾利独有的小牛皮,拥有12种颜色可供用户选择。在座椅的设计上,宾利增加了几条纵向缝线以增强立体感。Mulliner版本还拥有独有的菱形缝线,以及带有宾利徽标的头枕。后排乘客还可以专享10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带来的消遣,车载冰箱随时提供温度适宜的饮品。

  进取之速

  虽然这是一部应当配备专属司机的座驾,但活在当下的精英人士也需要偶尔独自的放空,对速度的追求亦是人的本性,茶喝后来酽,这第三杯已经能令人陶醉。

  新飞驰搭载了一台与欧陆GT Speed一样的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它的性能调校与欧陆GT搭载的机型有所区别。这台发动机在新飞驰体内能够迸发出625马力,峰值扭矩则达800牛·米。在一台升级为8个前进挡的ZF自动变速箱的帮助下,这台全轮驱动的超豪华轿车可以在4.3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极速更是能达到322公里/小时,造就了宾利历史上最强、最快的四门轿车。这台经过优化的强大“心脏”在油耗和排放方面也比上代产品整体下降了13%,不过并没有配备更加节能的自动闭缸功能,官方综合油耗(市区+高速)约为百公里14.7升左右。

  D挡模式下,变速器显得有些不温不火,十分稳健且平顺地贯彻驾驶者的意图,对大范围的油门动作的响应也有些许的延迟。换入S挡,这台变速器才真正拥有了表现的机会。换挡速度的需求替代了平顺性,甚至在换挡时会有一些类似于跑车的拖拽感,并不强烈但充满乐趣。至于与之配合的空气悬挂系统究竟表现如何,只能说新飞驰的进取速度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