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四轮敞篷风情各不同

2013年05月23日 07:3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如同一件制服,在不同的姑娘身上或风情万种、或青春袭人、或端庄大方,不同的敞篷车也有不同的风情。这其中的千种滋味,正是汽车的独特魅力。

Mercedes-Benz SLKMercedes-Benz SLK

  摘下礼帽Drophead

  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早年间劳斯莱斯与宾利采用Drophead命名其活动车顶车型,诞生了包括1955年宾利Continental S1 Drophead Coupé在内的无数经典车型。劳斯莱斯在2008年推出了与宝马合作后的第二款新车,便是Phantom Drophead,这款车也是贝克汉姆的座驾。

  新潮流CC

  Mercedes-Benz SLK

  传统的软顶敞篷跑车常常会有漏雨、隔热效果差等小毛病,而新兴的硬顶敞篷(CC)能解决上述所有问题。最早的CC车型是1934年的标致402 L Cabriolet,但直到半个多世纪后,1996年的SLK推出才让CC大行其道。

  跑车控Roadster

  BMW Z4 Roadster

  严格来说,宝马Z4已经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Roadster,无论是尺寸还是硬顶敞篷都已经与早年间的Roadster大相径庭,反而是马自达MX-5仍然是最传统的Roadster与Droptop。但Z4继承了宝马Z1、Z3、Z8与上代Z4等一系列Roadster的精髓,依然是一辆纯粹的敞篷跑车。

  运动派Cabriolet

  Volkswagen Golf MK6 GTI Cabriolet

  Cabriolet之名源自1980年那辆著名的高尔夫MK1敞篷车,这款车是如此之成功,以至于从1980年一直生产至1993年,时至今日还为人所津津乐道。高尔夫GTI运动型敞篷轿车是高尔夫GTI历史上的第一辆敞篷车。经过精心调校,使其拥有强劲的动力和优良的操控性,除此之外,GTI独有的外观和内饰也极富运动感。黑色织物顶篷由电动液压控制,只需9.5秒就能完全打开(11秒就能闭合)。即使在车辆行驶中(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也可以自由控制顶篷开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