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在纽约只看10款车

2013年04月10日 08:15  外滩画报 微博

  2013年纽约车展的媒体日刚刚过去,我们把最新鲜的第一手资料集结于此,供无缘亲赴车展的人一饱眼福。主要说的还是首发车型,以下这十辆车你不得不看,其中有概念车也有量产车。而之所以选择这些车,不仅仅是因为外形够抢眼,还因为它们对于品牌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

A3 轿车版真正的全球首发将留到 4 月份的上海车展A3 轿车版真正的全球首发将留到 4 月份的上海车展

  2015 款奥迪 A3/S3 轿车:细分到底

  其实这两款车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它们只在这次纽约车展媒体首日的一个小型活动上对一部分 VIP 观众露了真容,而真正的全球首发仪式将留到 4 月份的上海车展举行。紧凑型轿车 A3 和高性能的 S3 秉承了 A4 和 A6 的设计精华,看起来就是个“缩小版”。这两款车将提供一系列涡轮增压、4 缸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据我们试驾欧洲版 A3 掀背车的经验猜想,3 厢的 A3 开起来应该也会很好玩。

从外观上看,新款 CTS 的双肩更有雕塑感从外观上看,新款 CTS 的双肩更有雕塑感

  2014 款凯迪拉克 CTS

  在所有中置引擎的豪华轿车中,现款凯迪拉克 CTS 是我们非常喜欢的,或者说“最喜欢的之一”,所以说它推出的新款我们也格外关注。

  2014 凯迪拉克 CTS 是这款车的第三代产品,它势必会沿袭凯迪拉克这一品牌的盛誉。从外观上来看,新款 CTS 的双肩更有雕塑感。动力方面将有 420 马力的 V6 发动机可选。而性能更强劲的 CTS-V 车型尚藏在闺中。

最具赛道能力的 Camaro Z28

  2014 款雪佛兰 Camaro Z/28:剥洋葱法则

  雪佛兰 Camaro 系列像剁菜一样被分得极其细致:除了搭载 V6 发动机的常规车型,还有 V8 版本的 Camaro SS,ZL1,Camaro SS 1LE,COPO Camaro,以及五花八门的敞篷车型。如今雪佛兰又发布了其最具赛道能力的 Camaro 车型:Camaro Z/28。

  这款 Camaro Z/28 搭载的是克尔维特 Z06 所配备的 7.0 升自然进气式 V8 发动机,可输出至少 500 匹的最大马力。如果真的用菜来比喻 Camaro 的话,它就像洋葱,被不断扒皮减重—Z/28 通过减少装备和隔音材料以及配备更轻的电池和更薄的玻璃,比机械增压版的 ZL1 车型轻了 136 公斤。

新款捷豹XJR让我们等了五年新款捷豹XJR让我们等了五年

  2014 款捷豹 XJR:飞奔的大猫

  新款捷豹 XJR 让我们等了五年,这款车想必会使喜欢开大车又追求运动性的人欣喜若狂。真正见到这款车的时候,我们觉得五年的等待还是值得的。新 XJR 在设计上并没有改变捷豹的血统,它仍是捷豹体形最大的轿车,其特点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通风罩、黑色的网状进气格栅以及运动悬挂,红色的刹车卡钳和五辐合金轮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 550 马力、涡轮增压的 5.0 升 V8 机械增压发动机,与 XKR-S 是同一款。我们非常看好这辆车的前景,毕竟它比来自宝马、奔驰的同级竞品要便宜很多。

2014 款 Cherokee 拥有全球首个 9 速变速箱2014 款 Cherokee 拥有全球首个 9 速变速箱

  2014 款 JEEP Cherokee:9 速诱惑

  JEEP 重振 Cherokee 的计划听起来还是很给力的,不过新车的外观颇具争议,与上一代大切相比有着巨大的改变,原本刚硬的车身线条被修整成类似 Crossover 的曲线,方正的大灯也变成了修长、上挑式的造型,颠覆了人们对 Cherokee 多年来的看法。动力方面的讯息尚未公布,但好消息是:2014 款 Cherokee 将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全球首个 9 速变速箱,以及更高的燃油效率。

新 Soul 的重心主要放在驾驶性能的改进上新 Soul 的重心主要放在驾驶性能的改进上

  2014 起亚 Soul:更大的盒子

  2014 款起亚 Soul 虽然说经过重新设计,看起来却和上一代没太大区别。但这其实是一件好事,考虑到这款城市多用途车型是靠设计才成功上位,在外观上还是保守为妙。所以起亚很聪明地把重心放在了对新 Soul 的驾驶性能的改进,设计方面只做了细微调校,最明显的变化是“盒子形”的车身变得更大了。

这款揽胜运动版采用铝制架构,重量减轻了 300 多公斤这款揽胜运动版采用铝制架构,重量减轻了 300 多公斤

  2014 路虎揽胜运动版:邦德座驾

  作为路虎的旗舰级车型,揽胜运动版肯定是不愁卖的,而且现在还请来“邦德先生”做代言。这款车基于路虎的 LR4 平台打造,这一平台上出来的车通常注重越野性能,有车重、耗油大等弱点,而这款揽胜 Sport 采用铝制架构,重量减轻了 300 多公斤,因此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在动力系统方面,揽胜 Sport 将会延续新揽胜的动力配置,虽然不会太惊喜,但我们也很想一试。

这款 CLA45 AMG 的“兽性”绝对不会差这款 CLA45 AMG 的“兽性”绝对不会差

  2014 奔驰 CLA45 AMG:时髦与暴力

  这款车的设计应该可以用“时髦”和“新鲜”来形容,但动力方面才是我们更感兴趣的:2.0 升 4 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 355 匹的最大马力,7 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全轮驱动。另外请注意了,它的基础价格只有 5 万美元,这真是超高的性价比了。

  我们曾经试驾过掀背车型的 CLA45,也开过 A45 AMG,可以向你保证这款 CLA45 AMG的“兽性”也不会差。除非奥迪赶紧为新款A3推出RS版本或者宝马赶紧为 1 系 M coupe 推出继任车型,否则 CLA45 AMG 在紧凑型高性能豪华轿车的领域还没有对手。

2014 款 SRT Viper TA 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车身和车轮2014 款 SRT Viper TA 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车身和车轮

  2014 SRT Viper TA:只限 33 辆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这是一辆蝰蛇,而且是橙色的。如果你是蝰蛇的超级拥趸,对赛道驾驶又有一定经验的话,我们把这款车推荐给你。2014 款 SRT Viper TA 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车身和车轮,刹车也比 2013 款 SRT Viper 更大。

  此外,借助了 GTS 和 SRT 的经验,TA 的悬架被调节得恰到好处,标准的铝制横拉条也被换为更轻的碳纤维材质,碳纤维的前扩散器和后扰流板也为它的“减肥”计划做出了不少贡献。

  动力方面,全铝的 8.4 升中置 V10 发动机能提供 640 马力的功率和 813 牛·米的扭矩,它是全球自然吸气发动机里扭矩最大的。想下手的话动作要快,因为这款车只限量生产 33 辆。

斯巴鲁 WRX 概念车斯巴鲁 WRX 概念车

  斯巴鲁 WRX 概念车:动物凶猛

  如果非要在这十辆车里再做个排名的话,斯巴鲁 WRX 概念车将会是数一数二的(能与之争夺头名的只有雪佛兰 Camaro Z/28)。这款概念车车身极其低矮、宽大,这样的造型在之前的斯巴鲁车型上并未出现过。即便量产后的造型只有概念车一半的凶猛度,也足够骇人。

  WRX 概念车采用了碳纤维车顶,目的是降低车身重量同时降低车身中心高度。作为斯巴鲁出品的 WRX 车型,四驱系统将作为标配出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在引擎罩上有超大的空气冷却口,这表明未来量产车将会拥有一个超级强大的“心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