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一台能歌善舞的奔驰

2013年03月28日 07:58  座驾

  全新S 级将赋予驾驶者更多的智能行驶体验,著名汽车记者Jesse Crosse 如是说,在它为你智能行驶时,请确保不要打鼾。

一台拥有洞悉之眼、能歌善舞的奔驰一台拥有洞悉之眼、能歌善舞的奔驰

  当梅赛德斯- 奔驰新一代S 级在2013 年正式与我们见面时,它将“全副武装”高科技配置,驾驶者或许认为他们身临其境,在电视剧《霹雳游侠》的场景之中。

  作为奔驰的“旗舰”,新一代S 级将首次配备类似人眼视觉的3D 立体成像系统,由于搭载了全新的多功能摄像机,整套系统可以准确识别被摄物体,包括行人与动物。采用传感器融合技术之后,摄像机可以与雷达传感器协同工作,所以当驾驶者分神时,新一代S 可以自动转向从而避免与其他车辆、行人或动物相撞。

  与此同时,新一代S 级也将是首款完全摒弃传统照明技术的量产车型。明亮的LED 前灯在会车时可有效避免对方产生眩目感, “聚光灯”技术也可在夜间单独照亮行人与动物。尾灯采用了可变照明强度技术,可带来更低的耗能,进而降低燃油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

  预扫描技术基于雷达传感器,其将探测车辆前方的道路,并根据路面状况及时调节悬架系统的参数。这项技术预计将在新一代S 级中出现,从而确保了新车在不同的路面状况下,均能为驾乘者提供最舒适的体验。一项类似的技术被称为Terra Scan,其雷达传感器安装在车顶,Ener-GForceSUV 概念车正是采用了此项科技。

  立体成像系统将提供3D视觉效果

  新一代S 级能有可观的技术飞跃,很大部分取决于安装在风挡后的多功能摄像机,该摄像机的“眼睛”可以获取车前方50 米内准确的3D 视场,而该系统的最大视场距离达到了500 米。由多功能摄像机获取的图像,将与雷达传感器收集的信息同时处理与“融合”,在可识别行人的3D 图像的同时,必要时也会采取自动刹车以及控制前灯。在城市拥堵的道路状况下,若驾驶者没有及时刹车,系统将自动刹停车辆以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360度探测系统

  6 个不同类型的雷达传感器、12 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多功能摄像机使得新一代S 级拥有360 度的全景信息。这套强大的信息采集系统提升了动态车道保持系统,当车轮进入前后有其他车辆行驶的车道,或其他车辆进入自己车道时,系统均会提醒驾驶者。甚至当道路中没有划线标志时,只要驾驶员的双手还在方向盘上,就算你已经疲倦甚至睡着,转向辅助系统仍将令车新一代S 级跟住前车。

  智能LED车灯拥有自适应功能并可节省燃油

  自适应LED 前灯与智能摄像机系统共同工作,自动调整照明模式,避免在会车时对面车辆驾驶者产生眩目感。同时,在两侧前灯中均有红外线探测模块,可以在夜间识别出车前方160 米范围以内的行人以及100 米以内的动物,在显示实时图像中,道路背景将采用黑白色,行人与动物将用不同的颜色加以标识。因为LED 照明技术耗能低,其碳排放量降低了2.1 克/ 公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