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新路虎揽胜:脱胎换骨的移动城堡

2013年03月15日 07:27  外滩画报 微博

  在豪华 SUV 领域,很少有几款车敢妄谈“进化”两字,因为像揽胜这样历经 40 年历史、四代车型演变的实在屈指可数。全铝车身减重 420kg、涉水深度增至 900mm、后排腿部空间提升 120mm,破百减少 0.8 秒,和上一代相比,新揽胜的进化堪称脱胎换骨。

新一代路虎揽胜新一代路虎揽胜

  路虎从来没有打算改变揽胜的进化公式,那些经典的元素依旧存在,比如悬浮式的车顶、蚌壳式的发动机罩以及那个鲨鱼腮式的导流孔,而倾斜的 D 柱在 40 年前就已成为揽胜的标志性元素。

  4999mm×2073mm×1835mm 的车身尺寸显得更长更宽,轴距微妙地加长了 42mm,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为后排增加了 120mm 的腿部空间。前大灯带来更迷人的表情,灯带状的 LED 日间行车灯仿佛急于跟你产生眼神上的交流。进气口被放在了发动机舱边缘的位置,这么做也让它带来了 900mm 的全新涉水深度。

  车内也是同样的进化,新揽胜的内饰质感明显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触摸屏的按键数量比上一代减少了 50%,带来更人性化的操控。去后排看看,腿部空间增加了 120mm,高配版的独立座椅包裹性良好,带多种按摩、加热、通风功能,还有空调、电视和冰镇饮料,在风景秀丽的亚龙湾海边,巨大的全景天窗更给了我充足的发呆理由。

  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除了能在经典的5种模式之间自动切换外, 相比第一代多了一个“AUTO”的选项,它可以通过车载电子管理系统和牵引辅助系统在各种地形上优化驱动性能和牵引力,自动适应来自车辆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系统的反馈,说白了就是使越野变得“傻瓜化”,这个系统在路虎专门为此处三亚试驾开发的多地形越野路况上尤其受用。

  新揽胜采用了全铝的车身结构,整车比上一代减重了 420kg,这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数字,按着每人 80kg 算的话,相当于 5 个成年人体重的总和,也就是新揽胜里满载之后和老款揽胜质量差不多。这样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车继续沿用了老款 5.0 升 LR-V8 机械增压和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 510 马力,峰值扭矩 625 牛·米。与其搭配的是一台来自埃孚的 8HP70 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换挡时间只有 200ms,几乎可以媲美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给出 0-100km/h 的加速时间仅为 5.4 秒,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 0.8 秒。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新揽胜的空气悬架,其行程在 260-310mm 之间,只要不处于最低位置时,它几乎可以吸收一切振动,即便在颠簸的越野路况上,“如履平地”始终是揽胜对舒适的最佳诠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