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走下底特律展台的SUV新作

2013年03月07日 07:53  外滩画报 微博

  无论是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概念作品还是量产车,都表明小型化、轻量化,更智能和更节能都是未来 SUV 的发展方向。

Jeep 新款大切诺基Jeep 新款大切诺基

  SUV 车型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跋涉能力,“一举多得”使其具有独特的优势,所以在市场上一直很受追捧。在今年初刚刚落幕的 2013 底特律车展上,几大强势品牌都发布了新款 SUV 产品,正是因为竞争格外激烈,每一款车都更加努力地使自己与众不同:Jeep 新款大切诺基首次增加了节能模式,奥迪 SQ5 汽油版变得更加运动,MINI PACEMAN JCW 则增加了全套空气动力学套件,而本田 Urban 和林肯 MKC 等几款概念车更是将智能科技发挥到了极致。新品 SUV 排队上市的局面说明这一细分市场在 2013 年将持续火爆,小型化、轻量化,更智能和更节能都是未来车型的发展方向。

  Jeep 新款大切诺基:更精致,更智能

  设计上来看,Jeep 新款大切诺基更显年轻时尚一些,不像现款那样硬朗。首先是前脸上有较大的变化,前格栅的尺寸缩小了,大灯形状与现款车型相比也有较大不同,并且边缘采用了熏黑的边框。

  内饰方面,新款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并且中控面板按键的布局也不像现款那样整齐和刻板。此外,新车型还装配了新一代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包括集成 8.4 英寸触摸屏的全新中控系统,7 英寸客户自定义式液晶仪表显示系统和 Uconnect 声控系统。动力方面,新款大切诺基提供 3.6L Pentastar V6,5.7L HEMI V8 以及 6.4 HEMI V8 发动机,匹配 ZF 8 速自动变速箱,进一步提升其在技术上的竞争力。另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新增加了 Eco 节能模式。随着新款上市的临近,国内消费者也将迎来购入现款车型的最佳价格时机。

奥迪 SQ5 汽油版奥迪 SQ5 汽油版

  奥迪 SQ5 汽油版:5.3 秒破百

  奥迪 SQ5 汽油版车型搭载 3.0T V6 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 260kW

  奥迪 SQ5 在外观上采用了刚刚在海外进行过小改款的 Q5 造型,增添了更多独特的元素,如运动型的下保险杠和蜂窝型下进气格栅、双边双出的霸气尾排气管、21 英寸超大轮毂等。内饰方面,奥迪 SQ5 采用包括性极强的真皮运动座椅,并采用运动型变速器挡把以及运动型方向盘。黑色实木装饰也非常上档次,并且不会具有一般实木内饰那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新车的动力方面非常强悍,SQ5 汽油版车型将搭载 3.0T V6 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 260kW,峰值扭矩在 400 N·m 左右,搭配上来自采埃孚的 8AT 自动变速箱,破百时间定格在 5.3 秒。

MINI PACEMAN JCW 版MINI PACEMAN JCW 版

  MINI PACEMAN JCW 版:激进主义

  这款 PACEMAN 增加了更有视觉冲击力的包围设计

  JCW 全称是 John Cooper Works,属于 MINI 官方改装品牌,类似大家所熟知的宝马 M 部门,专门对车型做出更加运动的改装与调校。这款 PACEMAN 增加了更有视觉冲击力的包围设计,车身高度降低,悬架也更为硬朗。JCW 在 PACEMAN 标准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全套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另外还为这款车配备了全新式样的铝合金轮圈。

  动力方面,PACEMAN JCW 依然搭载我们较为熟悉的 1.6T 发动机,最大功率 160kW,最大扭矩 280N·m。这款发动机还配有超增压模式,启动之后最大扭矩可以达到 300N·m。变速器提供 6 挡手动或者 6 挡手自一体两种选择。官方公布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 6.9 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