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畅销千万台的大热车型

2013年03月05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单一车型累计售出1000万台是个什么概念?2012年,全中国上牌的乘用车是1320万辆。“全中国都买同一款车”这样的幻想,只有在1000万台俱乐部中才有假设的可能。

这样的幻想,只有在1000万台俱乐部中才有假设的可能
BMW 3 SERIES

ONE-FOURTH OF BMW

  宝马1/4

  BMW 3 SERIES

  宝马3系

  全球销量 1000万台

  指导价 33.9万~69.8万元

  发动机 2.0T、3.0T

  1975年,第一代以3 Series命名的BMW诞生了,这是一款经久不衰的紧凑型轿车,至今已发展到第六代车型,每4辆销售出去的BMW就有1辆是3系。宝马3系采用前置后驱形式,有着天然的优秀操控性、灵敏的发动机响应,以及入门级豪华车的配置。

  新3系是全新换代车型,分为长短两个轴距版本。长轴距版的轴距达到2920毫米,提供更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也拉长了车身;短轴距版在保持原版操控体验的同时,也优化了后排空间,并不比长轴距版局促很多。同时,宝马设计套装概念也首次引入到全新BMW 3系。3种风格的设计套装,包括豪华、运动和风尚套装分别适用于相应车型,使原本丰富的车型组合更加个性化。

  同时,新3系还提供了平行显示、全景摄像机、泊车辅助、“BMW应用”等高科技配置,并搭载2.0T或3.0T涡轮发动机,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328i更是能在6.1秒内轻松破百。

  在两款高性能发动机之下,宝马还计划推出搭载1.6T发动机的316i国产车型,可能于今年上市。

NISSAN TEANA SERIES

NISSAN BROTHERHOOD

  日产兄弟连

  NISSAN TEANA SERIES

  日产天籁系列车型

  全球销量 2000万台

  指导价 预计19万元起

  发动机 2.0L、2.5L

  说到天籁TEANA的畅销,不得不提起它的身世,而这身世则有至少两种解释。日产官方的口径是从1960年的CEDRIC(公爵)开始,日产开启了制造豪华车的历史,至2003年演变出TEANA,经过2008年的改款,再到3月18日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TEANA,共计12代车型。

  对天籁历史的另一种解释,则是包含了日产庞大的中级车家族史。仅就TEANA来说,其首先于2003年在日本上市,后又在北美、中国、亚太、南亚等多地亮相,有时以TEANA示人,有时则以Maxima、Cefiro(风度)等名称出现。于是,TEANA在全球各地有着多重身份和多个兄弟车型,形成了D级车的集团军。

  3月18日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TEANA天籁的原型车是北美版的Altima,采用全新内外设计,但动力总成依然沿用上一代车型的2.0L、2.5L V6配合CVT变速器。配置方面,新天籁加入了一些流行的设计及电子系统,如3D平视显示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 + 后轮辅助转向、Carwings智能行车导航系统等。

Toyota Camry

Japan Style from North Am。

  北美日范儿

  Toyota Camry

  丰田凯美瑞

  全球销量 1500万台

  指导价 17.98万~32.98万元

  发动机 2.0L、2.5L

  去年年底,丰田刚刚迎来历史上制造的第1500万辆凯美瑞。虽是在日本本土研发和起售,但凯美瑞最畅销的地区在北美。从1983年首次在北美发售以来,凯美瑞始终占据中级轿车市场前列,在1994年~2008年更是维持在年销量30万~40万台之间。在中国,凯美瑞上市6年来也已售出近100万台。

  丰田在凯美瑞身上展现了舒适性的特长。虽然2775mm的轴距未变,动力系统、安全装备及舒适化装备却全面升级,让凯美瑞摘掉了技术落后和高油耗的帽子。6速自动变速箱和丰田2.5L 5AR-FE发动机的装备,让动力表现和行车舒适性得到质的提升。10气囊和盲区监控系统的装备向大哥雷克萨斯看齐。

  7th Generation Legend

  7代集大成者

大众高尔夫

Volkswagen Golf

  大众高尔夫

  全球销量 2900万台

  指导价 第七代高尔夫未上市

  发动机 1.2T、1.4T、2.0L、2.0T

  高尔夫的传奇始于1974年,这一年,一款外形方方正正的3门小型掀背轿车问世了。近40年间,高尔夫衍生出敞篷、高性能、旅行、Crossover等多个品类,共计销售出3000万台。去年年底的巴黎车展上,大众宣布第七代高尔夫Golf MK7亮相,在设计上推陈出新,针对家庭用户做了一些优化,并与奥迪A3、西亚特Leon、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共同采用MQB平台。

  第七代高尔夫的意义不是那越发犀利的前灯,也不是更有效率的发动机,而是大众对家用紧凑型两厢车的全新理解。

  总体来讲,新高尔夫的使用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更节能环保了:纵使车身和轴距分别增加了56毫米和59毫米,整车却减重了100公斤;后排乘坐空间小幅增加了15毫米,前排空间增加了20毫米,后备箱容积加大了30L(达到380L),甚至可选配件还包括一个可直接为手机充电的多媒体槽;传统手刹被可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取代,5.8英寸显示屏为可选配置;1.2TSI发动机在甲壳虫上已经亮相,如今将搭配在高尔夫上。

  一些高级别车上的科技配置也将在高尔夫上首秀,如途锐搭载的车道偏离系统、碰撞自动刹车系统,以及名为“停车助手2.0”的停车辅助系统。

  1.4TSI发动机还将进行一次革命性的尝试——搭载ACT(智能气缸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并不鲜见,但在紧凑型车上是全球第一次使用。根据工作需求,ACT可智能地在2缸和4缸之间切换,以达到节省0.4L/100km燃油的效果。

Volkswagen Beetle

LONG TAIL THEORY

  长尾理论

  Volkswagen Beetle

  大众甲壳虫

  全球销量 2300万台

  指导价 19.88万~33.48万元

  发动机 1.2T、1.4T、2.0T

  早在1936年,由汽车界传奇人物费迪南德·保时捷设计的第一代甲壳虫就面世了,但到二战结束后才在欧洲复兴的环境下迎来大发展,至1972年已售出1500万台,在长达70多年的岁月里,其魅力丝毫不减。经历辉煌的甲壳虫在2012年迎来新生——the New Beetle全新上市。

  新甲壳虫的到来将颠覆原有的“女性车”面貌,它更激进、更中性,甚至可以说在寻找阳刚气。首先,大众设计师从身形比例上对甲壳虫进行了改造,新车的造型更扁,显得底盘更沉稳、有贴地飞行的风范。新甲壳虫的短后轴弱化了尾部的概念,使车尾既短促又干练,颇有保时捷911的风采。新车搭配1.2T、1.4T、2.0T三款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2款DSG变速器,高配车型还搭配XDS电子差速锁,使新甲壳虫有了充足的运动基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