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教父的新座驾

2013年02月26日 07:4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8年了,我们终于迎来了玛莎拉蒂总裁的全新换代,这位意大利的风流绅士重新装扮一番,再次启程。面对着那些德系豪华品牌不断运用科技更新升级,它淡淡一笑,身着那不勒斯裁缝手工缝制的亚麻西服,点燃一支雪茄,漫步于西西里岛的山间海边,好一派潇洒不羁。生于意大利,就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全新一代总裁就如同品牌Logo的三叉戟一样,直取敌人的要害,这要害是什么?平庸的豪华。

玛莎拉蒂总裁玛莎拉蒂总裁

  谈到改变,相信大家都明白运动化设计是现在这个时代的大趋势,总裁作为一款性能轿车自然也要向此靠拢,更加贴近它的兄弟玛莎拉蒂的GT车型。它换上了极富运动气息的前部空气动力套件,取消了以往前雾灯的设计,这也是现在性能车的惯常操作手法,但是作为一款豪华车,这是其他品牌绝不敢使用的设计。这也是一直以来都没人敢自信地给总裁划分级别定位的原因,但也正是意大利人近50年的坚持,造就了这独特的气质,让所有的质疑都随着时间烟消云散。

  新总裁的前脸部分可谓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相较于上一代略显老气的前脸,新一代用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和飞扬的前部大灯证明了它运动激情的跑车身份,发动机盖也比老款更加下探,使得视觉冲击力更强。而转到侧面,那经典的3个引擎散热口当然不能遗漏,这是总裁的标志,但除此之外你会发现它并没有使用繁复的线条来强化车辆的运动气息,而相反设计师完美地运用了车身比例来达到同样的目的,这就使得侧面车身产生了一种极微妙的观感,如果你只是贴近它观察细节,几乎看不懂任何东西,但是当离开几步远远望着的时候,纤长的前发动机舱,车顶与尾部顺滑地连接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极有力的车身重心向后的曲线,仿佛蓄势待发的猎豹一般深沉却恐怖。而对于路上的其他司机来说,车尾应该才是他们最常看到的部分了,所以它的设计自然也非常重要,老款的车尾部实在只能用“老爷爷”来形容,让人提不起任何兴致,而这一次新总裁终于可以在秒杀掉其他车辆后自信地扬长而去了,因为它现在有一个上翘式的鸭嘴尾部、扁平的LED车尾灯、镀铬双边四出的排气管,这一切都与它的性能那么匹配。

  但如果它只是为性能而生,一切都是专注在“快”这个字上,那它也绝配不上玛莎拉蒂总裁的称号了。在车身尺寸上,新总裁再次提升,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62×1948×1481mm,轴距更是高达3171mm,这一切都充分保证了它豪华轿车的风范,而在这一切的基础之上,还足足减重了50kg,这当然得益于大量铝制材料的应用。前后排空间自不必说,实可谓绰绰有余,而谈到内饰设计,意大利的设计与制造那当然是别具一格,四处都被严格规定针脚数的真皮材料所覆盖,配以上等木材的点缀,中控台上的石英钟,大面积的触屏中控,多功能方向盘上闪耀的三叉戟标志,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你它高贵奢华的血统。

  作为另一点核心改变,我只能用“没有最快,只有更快”来形容了,此次新总裁换装了两款双增压发动机,它们同样来自法拉利,排量缩小为3.0V6和3.8V8;但在双涡轮和燃油直喷技术的作用下,新发动机的功率高达390kW,扭矩提高到了710N·m,最大扭矩从2000转便可以开始输出,这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绝不敢想象的转速,那种汹涌的推背感随时袭来而源源不绝,V8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一举成为了玛莎拉蒂史上最快的四门轿车,当然新配备的ZF8速自动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它可以在1/15秒内完成换挡动作,并且提供了5种不同的专用换挡模式,让你可以自由切换于运动、舒适与经济之间。

  这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这是你在其他国度制造的汽车中完全感受不到的新鲜激情,这就是意大利制造的独特魅力,这就是玛莎拉蒂全新一代总裁,传奇还在延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