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最长的连任:凯迪拉克的总统座驾生涯

2013年01月30日 08:0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数月前的美国大选,奥巴马总统的连任多少有些戏剧性;而凯迪拉克继续担任美国总统座驾却是众望所归。自1919年开始,凯迪拉克已经为17届美国总统服务了94年,成为美国总统座驾的代名词。

现役美国总统座驾“凯迪拉克一号”现役美国总统座驾“凯迪拉克一号”

  凯迪拉克与美国总统的首次邂逅发生在1919年。在美国庆祝“一战”胜利的大型巡游活动上,伍德罗-威尔逊乘坐了一辆1916年款的凯迪拉克Type 57穿越波士顿大街。卡尔文-柯立芝在其任职末期选择了1928年款凯迪拉克341 Town车型作为其座驾,首次在官方确认了凯迪拉克的总统座驾地位。珍珠港事件后,富兰克林-罗斯福换乘一辆带有重装甲的Town,该车原为美国黑帮头目阿尔-卡彭所有。

  1938年,通用汽车将两辆凯迪拉克敞篷车交付给美国政府,分别命名为“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这两款车是以当时的两大游轮命名的,它们的车长约为6.5米,重达3.5吨,两车均配有一个小型武器装备箱、双向无线电装置及重型发电机。凭借其出色的稳定性及耐用性,这两款座驾曾先后服务于三位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哈利-杜鲁门和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艾森豪威尔总统是出了名的汽车发烧友。1953年,艾森豪威尔驾驶着一款首批量产的凯迪拉克Eldorado车型在其总统就职典礼上精彩亮相。Eldorado是汽车设计史上的一朵奇葩,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首创的弧形挡风玻璃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汽车设计理念,很快就被其他量产新车型所效仿。

总统专属座驾总统专属座驾

  1956年,凯迪拉克“Queen Mary II”与“Queen Elizabeth II”敞篷轿车取代了其上一代车型,不但为艾森豪威尔总统服务,并继续服务于约翰-肯尼迪和林顿-约翰逊两任总统。这两辆车于1968年正式退役。

  1983年款的凯迪拉克Fleetwood和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成为里根总统的专用座驾。人们曾猜测1993年由伊斯特伍德出演的《火线狙击》电影中使用的是凯迪拉克Fleetwood总统座驾“真身”,但实际上,电影中使用的只是一款精心打造的复制品。

  1993年,凯迪拉克车型成为克林顿总统的座驾,一个全新的时代由此开启。在此之前,总统座驾通常都是在量产车型的基础上改装而来。但1993年款的凯迪拉克Brougham总统系列车型是由凯迪拉克品牌通过绝对安全的程序,特别设计、研发和制造而成的,以确保总统用车的私密性及安全性,这样的惯例一直延续到现在。

  今天美国总统的凯迪拉克豪华座驾于2009年1月20日在奥巴马总统的就职游行时已正式亮相。现款车沿用了总统专机的命名规则,被称为“凯迪拉克一号”,它融合了凯迪拉克量产车标志性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同时兼具总统座驾的独特性能。在奥巴马连任后,“凯迪拉克一号”还将继续完成它的使命。

  94年来,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经济形势的变幻无常,凯迪拉克始终秉承“科学与艺术”的设计理念,以卓越的设计与可靠性赢得历届美国总统的青睐,也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