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凯迪拉克:奥巴马的就职座驾

2013年01月28日 07:33  GQ男士网

  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奥巴马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宣誓就任第57届美国总统。至此,总统专属座驾——凯迪拉克“陆军一号”,也再度迎来了奥巴马成为新一届为期四年的主人。在总统就职典礼结束后,“陆军一号”载着奥巴马从国会大厦出发,沿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至白宫,吸引了超过8800名游行参与者。

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参加盛会 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参加盛会
奥巴马总统就职游行 奥巴马总统就职游行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品牌为众多的美国总统、外交官、大使以及外国政要定制大型豪华轿车和专用汽车,这个代表品牌荣耀的传统一直是凯迪拉克的标志性符号,并延续至今。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凯迪拉克已经成为美国总统座驾的代名词。无论是威尔逊、埃森豪维尔还是肯尼迪,他们都极其钟爱凯迪拉克豪华轿车。

伍德罗 威尔逊伍德罗 威尔逊

  1919年,在庆祝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的游行上,美国第28任总统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Thomas Woodrow Wilson),第一次指定凯迪拉克作为专属座驾。之后的93年,它见证了16任美国总统的更迭。

艾森豪威尔Eldorado艾森豪威尔Eldorado

  1938年,以当时著名豪华游轮命名的“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玛丽女王号和伊丽莎白女王号)这两辆巨无霸凯迪拉克敞篷车有幸成为第32任总统罗斯福、第33任总统杜鲁门以及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的不二选择。1953年艾森豪威尔在自己的总统就职典礼上亲自驾驶量产的凯迪拉克Eldorado,他的这一举动也成为了凯迪拉克,甚至美国历史中重要一刻。三年后,“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的第二代产品问世,新的“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车身略小,但更加受到了美国政要的青睐,不仅艾森豪威尔将其作为自己的专用座驾,之后的肯尼迪和约翰逊两任美国总统也将其作为总统专享豪车。

1993 Cadillac Fleetwood1993 Cadillac Fleetwood
1993 Cadillac Fleetwood 21993 Cadillac Fleetwood 2
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

  凯迪拉克另一个经典产品——1983年款的Fleetwood,是里根总统的专享座驾,十年后,凯迪拉克将这一车系进行改进,命名Fleetwood Brougham,并成为了克林顿总统时期的内阁专用车。在这之后,为提高车辆的安全系数,美国政府决定总统座驾不再由其他高级汽车公司进行改装,而是完全由凯迪拉克公司独立设计制造,这也将凯迪拉克品牌推向了更高的历史舞台。自2001年至今,基于凯迪拉克DTS车型的三代美国总统座驾先后服务于美国政府,凯迪拉克也在其尊贵、象征威权的特征下,加上了更为安全、私密的设计和制造。奥巴马目前所使用专享座驾就拥有着厚约20厘米的钢、铝、钛合金车厢,应该是目前为止最为安全的四轮驱动陆地交通工具,即使“恐怖分子”的火箭炮也拿它无可奈何。

陆军1号陆军1号

  百余年来,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美国,而凯迪拉克血脉中的尊贵与革新两个因子也让他承载了这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们。“美国总统座驾”这一象征着荣耀的称呼已成为凯迪拉克的一个标签,一个品牌引以为傲的血统之源。如今,凯迪拉克总统座驾的百年传奇正在继续,载着美国人民向着奥巴马就职演讲中所说的“繁荣、和平与平等这个共同的美国梦”前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