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克尔维特:金鳞本非池中物

2013年01月24日 07: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Stingray,是一种身体扁平、生性凶猛、尾部长有毒刺的鱼。这个名字是军火商们的“宠儿”,被用来给数十种武器命名。然而,在100多年的汽车史上,却只有一种汽车冠以这个名字。当然,也只有这种汽车配得上这个名字,那就是1963年的克尔维特。

2014 Chevrolet CorvetteC7 Stingray2014 Chevrolet CorvetteC7 Stingray

  在经过多次的预告之后,全新一代的雪佛兰克尔维特终于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登场,这款美国精神的跑车代表,从1953年第一代车型发表至今已进入第七个时代,全新一代车型也一如先前所预测,整体外观设计以曾在卖座电影《变形金刚》中大出风头的Stingray概念车为基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克尔维特也是自第二代、第三代车型之后,第三款注入“Stingray”设计概念的车型。据通用副总裁Ed Welburn表示,“Stingray这个名字是一个经典,我们认为新一代克尔维特会成为新的传奇,因此我们重新使用了Stingray的名字。”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克尔维特Stingray采用了非常动感的设计,并且车身拥有极佳的空气力学效果,为的是提供出色的车身稳定表现。长长的发动机盖显示了优雅的身段,而搭配LED头灯更是完整承袭了Stingray概念车的未来气息。转到车尾,也许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它仿佛和讴歌的NSX概念车有几分相似,正因为如此有些美国肌肉跑车的死忠们对全新克尔维特失去了兴趣,毕竟一部跑车性感的臀部本应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好在中置四出的排气尾管还算个性,再配上五辐双肋轮圈、侧面的L形进气口,全新克尔维特的战斗气息依旧浓烈。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偏向驾驶者的设计理念,不仅中控台上所有控制设备都偏向驾驶舱一侧,而且还通过一道起于驾驶员车门、跨过中控面板收于副驾驶左侧的红色弧线来进一步强调驾驶员的专属领地。全新克尔维特C7还通过高档真皮材料、碳纤维材料以及铝制装饰的应用营造出非常运动的感觉,并提供GT和Competition Sport两种轻量化的座椅选择。此外,新车还配备了8英寸的触摸屏和仪表盘,更具科技感。

  对于一部跑车的关注,外观与内饰的变化都只是表象,动力系统的升级才是它的本质。全新一代克尔维特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6.2升V8自然吸气引擎,代号为LT1,具有缸内直喷以及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输出456马力,峰值扭610牛·米。不仅如此,这台全新引擎除了比前一代 LS3 V8更有力之外,在智慧型汽缸关闭系统的加持下,还能展现出9升/百公里的高速平均油耗表现。与LT1引擎搭配的,是6速自动或7速手动变速箱。变速箱还具有主动转速匹配系统(Active Rev Match),该系统能够在降挡时自动控制节气门的开度,提高发动机的响应。虽然最终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还未公布,但据数据推测应该能达到4秒以内的水准。除了硬件上的硬功夫,全新克尔维特C7还导入了许多全新的科技,其中5种Drive Mode Selector驾驶模式,能够对应12种由驾驶者设定的驾驶风格,借此达到人车一体的境界。另一项重大的升级则是提供了电子可变转向助力系统,据官方表示,比上一代车型的转向强度提高了5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