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以时速413km贴地飞行

2013年01月12日 08:43  《风尚志》

  布加迪生产车辆不是自己闭门造车,而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愿望先订车,然后才去制造。尽管布加迪是超级跑车,但也要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布加迪超级跑车布加迪超级跑车

  受访人:Julius Kruta 布加迪汽车公司经典传承部门主管

  Oliver Cramm 布加迪汽车质量控制部负责人

  《风尚志》:布加迪在一个新型市场如何寻找潜在客户?

  Julius:布加迪这个品牌很特别,不是去寻找客户群而是去争取。根据经验来讲,欧洲客户或者美国客户以及在中国的客户大体是相同的,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也就是说,这些客户往往追求一种新颖和特殊的享受。布加迪汽车在行业内没有一个绝对的竞争对手,对手往往来自于其他行业。比如说艺术行业或者航空业。客户主要是追求一种个性化的享受,所以我们要在这个方面摸准客户的心理和需要,然后针对客户的需要进行研发设计。

  《风尚志》:2013年上海车展布加迪有没有计划参展?在车展上有很多豪华车推出了一些加入中国元素的车型,布加迪有没有把这种中国元素融入进去赢得更多中国客户?

  Julius: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努力,也有一些设想。比如说龙是代表中国的一种特殊的符号,布加迪也生产了一款龙型图案的汽车,内饰是红色的,还有瓷器装饰,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

  《风尚志》:如果客户定制布加迪会有多大的自主权?如何在保证安全并保持品牌风格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

  Julius:布加迪专门有一个团队去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但要强调的是,不是什么需求都能够满足,涉及到交通法规,或是安全系数,就不能随心所欲。颜色或者装饰的大小可以个性,但若影响到安全,比如说布加迪要保证400km以上的车速,如果轮胎或轮毂的尺寸改变了,或者外型、造型改动的话,可能会影响到高速的安全,就有一定的限制和原则。

  《风尚志》:1999年发布的布加迪威航外型与其他跑车完全不同,为什么选择了很圆润的设计?

  Oliver:1998年大众汽车集团收购了布加迪品牌,当时大众集团里面已经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兰博基尼,还有一个是宾利,这两个品牌都各有千秋。当时大众汽车集团总裁现任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他主张要把布加迪汽车打造成一个杰出的品牌。

  费迪南德-皮耶希先生为布加迪的研发制定了几项硬性指标,第一就是至少有1000匹马力,最高时速要达到400km。其次,从0~100km加速需要在3秒内完成。另外一点就是尽管这个车是超级跑车,但也要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举例来说,如果我想看歌剧、去吃饭也可以开布加迪过去。

  《风尚志》:制造一辆布加迪需要多长时间?

  Oliver:若多数选用标准化零件,一般从订货到交货大概24个星期。若是个性化定制,可能有一些零部件需要重新设计,时间估计是半年或者8个月。布加迪生产车辆不是自己闭门造车,而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愿望先订车,然后才进行制造。

  《风尚志》:如果想要达到400km/h,车辆需要哪些必要条件?想要达到这样的速度作为驾驶员必须具备哪些素质或者技能才能驾驭这辆车?

  Oliver:布加迪汽车有一位专业的试车手,Pierre先生,他创造了431km/h量产车直线速度的世界吉尼斯纪录。从技术角度看,一款车要能达到400km/h的速度,首先要看车辆的动力性能,第二驾驶者要非常有经验。路况也是一个因素。

  《风尚志》:超高速度下行驶是什么感觉?

  Julias:开超级跑车开到380~390km/h时是一个档次,开到410km/h时以上又是另外一个感觉了。另外一个考验超级跑车性能的标准是从刹车到百公里加速之间的时间,布加迪从静止到100km/h,再从100km/h到静止,全部过程5秒之内就可完成。

  《风尚志》:达到413km/h这个量产车直线速度纪录,挑战在哪儿?

  Oliver:举一个例子,飞机起飞要达到280km/h的速度就能够从地面上飞起来。可想而知一款车要达到280km/h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这时候需要车辆将阻力减小到最少,并且需要稳定地贴在路面上疾驰,同时这款车还要符合日常使用,因此各种性能和要求结合起来就很有挑战。

  再比如,车轮轮胎气压里面会有一个传感器,通常重量才40克。但当在400km/h的时候,这个传感器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会达到400公斤。

  一款车在超过300km/h就已经非常特别了,当达到400km/h的情况后,加速以后底盘就会下沉,如果要达到最高时速就有一个专门的高速模式,需要调到这个模式。并且,会有程序检测这个车是否允许再加速,各种指标都要符合标准后才可以开到最高时速。高速开车的时候关键是要有一种协调性,还有空气动力学也一定要符合这个标准。当高速行驶的压力加大后,摩擦系数就会增高,如果车底压力增大,就会导致驾驶不稳定,所以能安全地在超高速下的驾驶一定要求车辆有很好的协调性,既快又稳定。

  《风尚志》:为什么布加迪要造最快的量产车?

  Oliver:现任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先生在1970年左右是在保时捷汽车负责极速运动的,他当时的造车理念就是希望制造出来的超级跑车不仅在赛道上能够创造速度奇迹,同时能在正常道路上开到400km/h。他的想法不在于追求多高的速度,而是希望证明我们的工程师和设计师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另外,我们的客户从购车第一天起就会有一个专门的客服人员或技术人员为这位车主提供用车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