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电动私人飞机的绿色飞行

2013年05月29日 08:14  威锋网

  在陆上电力交通工具越来越流行的今天,航空制造商也不甘示弱了:欧飞航空(Evektor-Aerotechnik)设计制造的 SportStar EPOS 两座全电力飞机于日前成功完成其为时30分钟的首航。SportStar EPOS搭载一个50千瓦的电动机、10.46米翼展的梯形机翼以及由一个40安培小时的电池供电,使得这架电力飞机的最高时速可达260千米/小时,并能达到150 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

欧飞航空(Evektor-Aerotechnik)设计制造的SportStar EPOS两座全电力飞机于日前成功完成其为时30分钟的首航欧飞航空(Evektor-Aerotechnik)设计制造的SportStar EPOS两座全电力飞机于日前成功完成其为时30分钟的首航

  除去电池及舱内货物,整机约重275kg并拥有 600kg 的承载力。由于SportStar EPOS强大的电池和纯电力供电的设计,这架飞机无法也不必使用混合动力。不仅如此,由于全电力供电,所以噪音相当之小,几乎不对机组人员和乘客造成影响。最重要的是其运营成本比普通燃料飞机低出许多,仅就动力花费这一部分来说,电力花费比燃油花费便宜75%以上,同时,整机组件也比常用飞机少,所以其日常维护费也相较略低。

  SportStar EPOS将于本年度4月24日至27日在德国Aero Friedrichshafen aviation show展览中首次与公众见面。制造商表示,这一全电力飞机还处于完善阶段,将来其主打市场主要针对私人飞机买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