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欧直2020年将推出四款新型旋翼直升机

2013年02月04日 07:27  中国航空新闻

  到2020年时,欧洲直升机公司将增加至少四种全新的直升飞机产品,该公司正在不断更新旗下飞机阵容。

Z15/EC175直升机Z15/EC175直升机

  1月24日,在巴黎举办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鲁兹-柏特林(Lutz Bertling)说道:欧洲直升机公司正在按照预先所设想的计划按部就班往前推进,并将在2015年对X4直升机进行首飞,这款飞机是公司即将推出的,用来替代重达4.5吨EC155的新产品。

  去年一年内,欧洲直升机公司确定了为这系列产品供应配件的零件供应商,其中引擎供应商确定为透博梅卡和加拿大的普惠公司。柏特林称,现在公司的主要供应链已经“全部确定下来并且也已经步入正轨。”他指出,这款飞机正处于“全速推进”的阶段。

  在X4飞机完成生产以后,接下来公司即将推出的是X6和X9直升机。据他称,“这两款飞机出产的时间之间最短应该只差两年”。尽管,欧洲直升机公司没有再透露更多关于X6和X9的计划内容,不过已经可知的是,X6将成为重达11吨双引擎EC225直升机的替代品;而X9是一款配备了全新轻型双引擎的直升机。

  然而,欧洲直升机公司近期将推出的产品是中高端的EC175,这款飞机将在今年下半年按计划投入使用。

  柏特林说,这一系列新产品是“根据我们在X4项目及从部分EC175项目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行设计的”。他还补充道:“我们公司将在不久之后把这四款产品投入市场。”

  这些新推出的产品将占到欧洲直升机公司全部产品种类的五分之一。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总部设在法国马赛,他们正在努力研究复合式直升机技术的一些潜在应用,其中的部分技术已经在其X3试验机上进行了评估。

  柏特林说:“显然,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个概念,我们所取得的成果已经表明,这算不上一款高速但却是一款高产的飞机。我们也正打算用我们这一阶段的成果来向市场展示,这样的一系列直升机会具有什么样的效果。”

  现在,欧直公司还未确定应该将X3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还是将它作为这一系列飞机中的一个产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