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活塞式“空中跑车”直升机

2013年01月29日 07:45  重庆商报 微博

  恩斯特龙480B,身披一身帅气的黑色外衣,身体里装有涡轮增压式动力系统,性能优异、安全记录骄人,在活塞式直升机中素有“空中跑车”的美称。

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

  请叫我“空中跑车”

  我叫恩斯特龙480B,身披一身帅气的黑色外衣,身体里装有涡轮增压式动力系统,性能优异、安全记录骄人,在活塞式直升机中素有“空中跑车”的美称,在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瑞士等国家都活跃着我的兄弟姐妹们的身影,连联合国也有使用。

  近日和我一起亮相的同伴,名叫恩斯特龙280FX。她身穿的红色外套格外绚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人们的焦点。她小巧而便捷,全身线条流畅,是空气动力学直升机应用的典范之作,曾多次荣获设计大奖。我能干的活儿多着呢

  很多人关心我俩的销售价格。我的身价是125万美元,同伴的身价是40多万美元,听起来很贵,但我们能干的活儿绝对值这个价!

  以我为例,我的长度为9.2米,体内空间充足,能乘坐5人,还可以放置配套用件,如担架、滑雪板,救护用品。因此,空中执法、公务运输、电子新闻采集、飞行培训、航空摄影、空中游览、医疗救护等对我来说都得心应手。我的巡航速度能达到213公里,每秒能爬升8米多,怎么样,厉害吧!

  我的同伴适应作业要求能力强,可靠性高,备受各国用户的青睐。教练飞行、应急救援、飞行播种、空中巡查、空中广告、出租飞行等等都是她的强项。

  重庆首飞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总装车间的大门缓缓打开,一缕金色的阳光斜射进来,落在我们的翅膀上,很温暖。17:05,我们来到直投通航产业基地的停机坪,开始进行在重庆的第一次飞行表演。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重庆造直升机首度升空,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正式起飞,我俩有些紧张。这是一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是我们诞生的地方,也是未来更多兄弟姐妹们的家园。

  悬停、绕点转弯……伴随我们在空中起舞,周围数百人欢呼雀跃,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脸上带着自豪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感到温暖,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现场直击

  记者上机探秘:半分钟就能升上百米高空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与上百市民一起见证了重庆造直升机的首飞。17:00,重庆直投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停机坪上,停着一黑一红两架直升机,机身上“重庆造”几个字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色直升机是480B-7411,红色直升机是280FX-7412。之前记者在机舱体验时发现,480B的个头相对较大,配有脚踏板方便驾驶人员进出。280FX更为秀气,机舱内满是仪表盘。

  伴随着直升机发出的轰鸣,螺旋桨的速度越来越快,黑色的恩斯特龙直升机480B-7411腾空而起,不到半分钟就升到了百米高空,“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人群中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红色的恩斯特龙直升机280FX-7412也紧跟其后,奔向蓝天。

  一红一黑,两架直升机在天空中变化着不同姿势,让观众过足了瘾。身姿敏捷的280FX-7412,调皮地在空中秀着舞姿,大仰角爬升到高空后,在保持旋翼稳定的情况下,机头由向上变为向下,旋转180度,又以相反的角度俯冲回去。然后,在距地面只有3米高的低空绕点转弯,上演一幕幕惊险的动作。另一架黑色的480B-7411,则在200多米的高空中做悬停姿态,如同一只蜻蜓一般,稳稳当当停在半空中。

  看到这些精彩的表演,全场爆发出喝彩声。“我的手都拍红了!真精彩!”来自龙兴镇石门村的72岁村民张林全,鼻头被风吹得红彤彤的,“咱们重庆自己也有直升机了!”他得到许可后,跑到停机坪,小心翼翼地用手触摸了一下舱门。“希望能多活几年,看着更多家乡的飞机上天!”

  关注

  飞行员赞家乡飞机性能:能见度2米也能飞

  重庆直投的首批4名飞行员亮相,37岁的飞行员马林也是其中的一员。

  马林是重庆九龙坡人,19岁就开始飞行,飞行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每一次上天,都会有不同的体验。但第一次在家乡驾驶本地造飞机飞行,特带劲儿!”落地后走出机舱,马林抑制不住的兴奋。他告诉记者,之前在上海工作,“这么多年漂泊在外也是迫不得已,以前在家乡没有施展的空间。”去年,得知重庆直投落地,马林立即回到重庆。“我要回家!驾驶家乡自己的飞机!”马林对昨日首飞的直升机赞不绝口,“操作灵活,视野好,动力十足。”他说,即使在雾天也能飞行,能见度在2米左右就能上天。

  23岁的陈蕗甪也是地道的重庆妹子。去年从民航飞行学院毕业后,已积累了100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女孩子开飞机并不逊于男生,只要有梦想,我们也可以自由翱翔在蓝天。”

  “学飞行即使是零基础,但只要用心学习,最快一年可以毕业,实现飞行梦想。”马林说:“飞行员的身上,流动着爱冒险的血液。重庆的通航事业虽然才起步,但我们都充满信心!”

  基地揭秘

  直升机的“梦工厂”:总装厂房和足球场一样大

  在两江航空产业园南部,约800亩的规划用地,承载着重庆造直升机升空的梦想。昨日下午,商报记者作为首批参观者,进入重庆直投通航产业基地,零距离感受这座直升机“梦工厂”的“飞天梦”。

  富有动感的现代化厂房如同一座白色宫殿,分为配套区项目、直升机总装厂房和航空飞行学校三部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配套区包括试飞区跑道,约300多亩,一期新建400米的跑道,拥有2万平米的停机坪、航管综合楼和气象观测站,可满足直升机生产试飞需要。据悉,远期可将跑道扩展至800米,可满足中轻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生产试飞及通航运营需求。

  直升机总装厂房总用地约200亩,一期新建总装厂房、维修机库、喷漆机库和交付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其中,总装厂房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飞机在总装车间生产后,先在车间外的试机场试飞,然后进入隔壁的机库,这里面能停下12架飞机。”工作人员说,交付中心则是一座巨大的“秀场”,在灯光、多媒体的烘托下,能让直升机完美亮相,更加闪亮地出现在客户面前。

  此外,基地内还将建设300多亩的航空飞行学校,建筑规模约5万多平方米,预计2020年达到在校学生3000人的规模。

    280FX直升机参数

  长度(不含旋翼)8.75m

  宽度(起落架)2.2m

  高度2.7m

  总重1180kg

  空机重量:757kg

  可用载荷422kg

  发动机1台莱康明HIO-360-F1AD

  发动机机率167kw

  480B直升机参数

  长度(不含旋翼)9.2m

  宽度(起落架)2.4m

  高度3.0m

  总重1361kg

  空机重量:826kg

  可用载荷535kg

  发动机1台罗-罗250-C20w

  发动机机率313kw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