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

2013年01月22日 14:09  新浪尚品 微博

  近日从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研制的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日前已经运抵湖北荆门,在荆门市漳河水库飞机场进行水上试验。根据计划,条件成熟时,“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将在漳河进行水上起降试验。

“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

  据悉,根据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试飞安排,6架 “海鸥300”飞机从石家庄飞机公司通过公路运输,安全抵达湖北到荆门漳河机场,在中航工业特飞所/通飞院310厂房进行了总装调试后首飞,目前已开始进行水上实际试验工作。

  据介绍, “海鸥300”飞机是中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水陆两栖飞机。在陆地上,它可在水泥、沥青等简易跑道上完成起降;在水中,它可以在长度约800米、宽50米、深1.0米左右的水面上完成起降。该机型能持续飞行近8个小时,最大航程能达到1300千米。该飞机由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研制,石家庄飞机制造公司生产,2010年11月10日在石家庄成功完成了首飞。截至目前,中航工业石飞已成功制造完成了7架“海鸥300”飞机。 “海鸥300”飞机经过简单改装,可用于水上救援、公务飞行、旅游娱乐、海岸巡逻、搜索与救护、环境监测、森林巡防等。

  目前,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在漳河机场主要进行水上试飞的前期试验工作,很多项目参数正一步步按序推进。

  据了解,该型飞机不久前参加了中国-珠海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并在博览会现场进行了飞行表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