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中国面临飞行员短缺

2012年11月03日 09:4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世界第三大飞机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日表示,随着私人飞机在中国日渐流行,预计未来20年内中国富豪阶层将购买2400架私人飞机。但是,这些私人飞机拥有者将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飞行员短缺。不仅如此,中国的私人飞机拥有者们还面临着机修工程师短缺和机场稀少的难题。

培养中国新一代公务机飞行员培养中国新一代公务机飞行员

  庞巴迪表示,对于一个人口多达13亿的新兴大国而言,仅仅200架私人飞机拥有量显然是不够的。随着政策放宽和私人财富增加,私人飞机在中国有巨大增长潜力。不过,即便政策足够宽松,机场数量过少和机械电气维修工程师短缺也将对中国私人飞机市场增长构成制约。

  不过,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已经让一些嗅觉敏感的投资者看到了机会。沃伦巴菲特旗下的Net Jets在宣布与一家中国私人投资公司联合设立弘毅投资(Hony Capital)基金数月之后就斥资96亿美元购买数架私人飞机。这是迄今为止飞机制造业界获得的最大一笔私人飞机定单。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预计今年中国将有100多架私人飞机交付使用。不过,在它们飞上天之前必须得到国家航空管理部门的批准。此外,它们还必须有合格的飞行员。在2003年之前,私人拥有飞机在中国都是非法的。

  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大约71300名飞行员和99400名机械维修工程师。该公司上周预测,在2031年之前,中国将新购5260架商用飞机以满足快速激增的航空旅行需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