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乘搭商务舱的八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7:16 福布斯中文版

  我出差或旅行的时候,如果飞行时间超过六个小时,我一定会选择乘坐商务或头等舱,虽然价格比经济舱贵很多,但是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独特的体验却是金钱衡量不了的。

商务舱:金钱衡量不了的享受商务舱:金钱衡量不了的享受

  我对飞机及机场的兴趣从小就开始,或许因为小时候住在香港在露台望到海的对面就可以看到启德机场整条跑道的风景,也或许是因为小时候每到周末,父母会特别带我去启德机场的餐厅吃法式蜗牛自助餐,也或许是我从11岁开始到英国寄宿学校读书,每年都会使用机场好几次……而直到现在,每次我在机场,我还是会带着兴奋的心情去观察每个机场的特色或景点,体验及享受机场提供的不同服务。我出差或旅行的时候,如果飞行时间超过六个小时,我一定会选择乘坐商务或头等舱,虽然价格比经济舱贵很多,但是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独特的体验却是金钱衡量不了的。在此我列举个人认为乘搭商务舱值得的八大理由:

  1) 省时间

商务舱专用通道节省时间商务舱专用通道节省时间

  Time is Money。我最讨厌在机场浪费时间,Check-in 必须快捷,如飞国际航线,一般我会在提前48小时在网上值机,到了机场可以使用自助登机行李托运服务(Bag Drop Service),然后到商务舱柜台拿取登机牌。在国内,可以使用商务舱安检通道(国外很少见到),可以优先登机及下机,后者我觉得更为重要,因为乘坐200-300多人的大型飞机,优先下机可以避免排长龙办入境手续。万一飞机延误,商务舱乘客一般可以改签乘坐别的航班,也有优先候补的待遇。

  2) 俱乐部积分

商务舱会员升级更快商务舱会员升级更快

  目前有三大航空联盟,Star Alliance, One World 和Sky Team,我都是会员,看乘搭什么航空,就使用相对应的联盟积分卡。乘搭商务舱一般可以有额外奖励积分,所以累计获得免费机票的机会也会更快,升级为高级会员也更快。

  3) 托运行李及随身手携行李

商务舱行李额度更高商务舱行李额度更高

  最近我发现国内航空公司也开始针对超重行李了。在国外一般都会管得比较严格,不同航空公司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不同,广泛来说,商务舱以上级别的托运行李额度比较多。比如,国内外(除北美)一般经济舱的限额为20kg, 商务舱则翻倍为40kg。超重会根据飞行距离收费,一般都很贵,尤其是国外航空公司超重收费非常贵;随身手携行李商务舱一般情况也都可以比经济舱多一件,比如一般我还会携带Garment Bag, 这样可以避免我西装变皱,在商务舱一般有衣柜可以把我Garment Bag挂直。一般来讲(看机场地勤人员的管理),商务舱的托运行李也会优先到达优先领取,大大节省时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