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人飞机市场火热 深圳售出十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02 深圳商报

  私飞业形成完整产业链,低空开放引爆私人飞机市场,仅深圳就卖出十架私人飞机。

低空开放引爆私人飞机市场低空开放引爆私人飞机市场

  11日,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CAIB)管委会在深圳与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简称“亚飞”)、希科金融(亚洲)有限公司就投资“西安亚飞通用航空中心”签署投资协议。记者采访了解到,卖私人飞机的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在深圳已成功卖出60架私人飞机,其中10架被深圳老板买走。

  深圳的哪些人买走了这10架私人飞机?出于商家与买家保密协议,买主身份不便透露。

  开放低空空域利好私人飞机市场

  “我们在做一件‘天大’(天空放大)的事。”昨日,亚飞总裁伍振东对记者说。“我刚参加完美国通用航空年会,就像小孩走进了玩具店,里面各种飞机产品应有尽有。美国拥有23万架通用机,我国只有1000架,市场潜力巨大。从1983年起,我只做一件事,就是为通用航空服务。”

  “亚飞”是一家以中国为中心的国际性通用航空服务公司,在香港注册,并在内地的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设有办事处和作业基地。亚飞多年从事公务机、直升机、私人飞机和航空零备件的销售,以及提供增值的售后服务。该公司不仅是雇佣中外人员进行直升机作业服务的先驱,且在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直升机作业方面,有着十多年的丰富经验。2009年,亚飞获得了中国民航145部直升机维修服务认证,同时为客户提供飞机租赁和航空咨询服务。“中央政府关于开放低空空域的政策,为中国通用航空业注入了新动力,开放低空空域有利私人飞机市场。”伍振东称。

  私人飞机行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据伍振东介绍,“亚飞”从飞机销售开始,为了让买飞机的人能够驾机“飞起来”,他们成立了深圳金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从销售到培训、飞机维修,再到飞机租赁,私人飞机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在昨天举行的投资协议签署会上,记者了解到,亚飞、希科共同成立的公司,将在陕西蒲城机场投资建设“西安亚飞通用航空中心”,主要从事直升机飞行员及机务人员培训,并提供维护、修理、大修及飞行作业服务,项目初期投资计划占地111389平方米,预计2011年后期开始建设,2013年投入使用。

  强强联合剑指国内私人机市场

  据了解,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CAIB)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航空开发产业园。成立3年来,共有165家企业在其4个开发区投资,包括阎良、蒲城、宝鸡和咸阳。蒲城机场位于古都西安东面100公里处,是中国第一个拥有特定空域用于通用航空培训飞行的机场,也是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展指定会场。

  希科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位于香港,是希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希科拥有庞大的海上船队和直升机队,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后勤服务。通过其子公司和附属机构,希科还拥有、营运和租赁固定翼及旋翼飞机,并生产、销售飞机零备件。希科控股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交易代码为CKH。同时,希科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Era集团是一家国际性航空公司,拥有、营运、管理和出租约180架直升机,主要从事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运输、空中医疗急救、培训及搜救作业。

  希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Charles Fabrikant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科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CAIB)签署的这项协议,是该集团在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蒲城机场有着出色的飞行条件,非常适合中国西北部通用航空的发展。该集团很荣幸能与CAIB合作,这是强强联合。

  据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负责人金乾生介绍,CAIB坐落于中国航空工业的中心,拥有几百家航空企业,提供优质的航空服务。西安亚飞陕西通用航空中心是CAIB今年的核心投资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西北部最大的直升机飞行员和维修人员培训中心。

  通用飞机市场将现井喷态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公务机保有量还很低。全球有2.7万架私人公务飞机,而中国的数量是美国拥有量的1/500。公务机是在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中用作交通工具的飞行器,一般为9吨以下的小型飞机,可乘坐4-10人。

  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低空空域在全国范围逐步放开,必须要求空管系统尤其是雷达进行新的布局和投入。低空空域逐步开放对空域管理信息化提出更高要求。此外,下半年有可能在部分民航繁忙航路上开通并行航路,缓解航班流量紧张问题。谈及低空空域开放给民营资本带来哪些投资机会,李家祥表示:“可以成立通用航空公司,围绕当地市场、区域及通用航空需求情况进行投资。有了通用航空公司后,就可拓展通用飞机维修和人员培训,甚至可成立通用航空学校。”通用航空产业链可向金融、保险方向延伸,比如成立通用航空租赁公司等,“这样,整个产业链就起来了。”如果我国将0-3000米低空逐步开放后,那么未来10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将呈现一种井喷的态势,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预计未来十年,我国通用飞机的保有量将上升到5万至10万架。

  去年11月1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文件的出台为中国未来低空管制的放开扫平了制度障碍,通用飞机和直升机整机未来受益最大。中国即将迎来通用飞机市场大规模爆发增长的时代。

  价格从400万元到1.5亿元不等

  记者在亚飞了解到,从豪客4000到空中国王350,从麦道600N到西科斯基S-92。亚飞主要代理的私人飞机应有尽有,价格从400万元到1.5亿元不等。“深圳是一个私人飞机销售的大市场,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亚飞市场经理彭立武对记者说。

  关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