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架世界顶级私人飞机恭迎中国飞行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54 中奢网

  一纸《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将私人飞机与公务机再次推到了媒体的镁光灯下,然而我国面临的却不仅仅是空域开放的问题。与巴比二人乘公务机来访中国相比,我国的公务航空才刚刚开始。

  其实公务航空空域早已放开,而民众甚至是有实力购买飞机的人对公务机的印象仍然是雾里看花。庞巴迪、达索猎鹰、湾流等众多飞机品牌在中国远不像奔驰宝马一样出名,飞机的性能,装备更是由于专业性太强而难以让大众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最终会在自己的蓝天上看到那些世界闻名的飞机,不过,再此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三架世界最尖端的机型。

  Challenger 850/挑战者850

挑战者850挑战者850
挑战者850机舱内景挑战者850机舱内景

  也许赵本山想要在旅行的途中也能锻炼下身体,所以他选择了这架挑战者850。能把健身房也搬上去的850 奢华无比,该飞机由庞巴迪公司的支线飞机CRJ200改进而成,与最为接近的竞争机型相比,机舱体积超出41%,机舱分三段,可以容纳15名乘客,同时拥有6人会议组布局的办公室。机上设有备餐间,外台面采用corian打磨制成,表面则以实木板进行加工。

飞行中的挑战者850飞行中的挑战者850
挑战者850机舱内的小吧台挑战者850机舱内的小吧台

  挑战者850搭载两台GE CF34-3B1 发动机,在海平面条件下最大推力达8729 磅,该飞机的机载设备可以在飞行过程的各个阶段提供精确的推力管理和控制,提高乘客舒适度。850还可以通过发动机同步来降低机舱噪声,过渡过程中速度变化更加平缓。0.8马赫的航速与5000公里的航程能让它快速地以北京为圆心的所有亚洲城市。机上的机载办公设备可以方便地接入网络,并且支持Inmarsat数据通信。

低空掠过城市的挑战者850低空掠过城市的挑战者850
挑战者850驾驶舱挑战者850驾驶舱

  Gulfstream G650/湾流G650

湾流G650私人飞机湾流G650私人飞机

  再快0.075马赫,湾流G650就能追上声音,工程师一定在想,也许强制让这架飞机突破音障并不是件好事情,那么就让它停留在0.925马赫吧。

  2008年第一架湾流G650下线,这意味着公务机有了新的标准,该机长30.4米,翼展30.35米,设计时工程师们十分周到的考虑到了它的起降条件,最终将它的起飞距离降低到了1829米,降落距离只有914米。该飞机拥有出色的飞行高度和速度,或许机师在它爬升到15000米高空时,可以考虑向下俯冲一下追赶声音,那样的话从北京到上海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乘客们或许还来不及回味在空中欣赏到的美景。

湾流G650机舱湾流G650机舱

  2011年1月初,湾流公司向外界公布了即将最新下线的G650内饰图,也许忙完了公务的精英们从此可以考虑回程的时候在空中多呆一会。湾流的工程师们进一步降低了该飞机的空噪,并且为它安装上了16个28英寸大幅舷窗,这样可以让乘客有更广阔的视野。出色的气压控制,能让这架超豪华公务机在海拔4850英尺的高度向机舱内提供新鲜空气,飞机内的厨房不再会因为油烟熏天而成为摆设,烤一块牛扒,再转过身到吧台上拿一杯红酒,飞行从此变成一种生活方式,舒适、惬意。

  Citation TEN/奖状10

奖状10私人飞机奖状10私人飞机

  能与庞巴迪和湾流正面对抗的可能只有赛斯纳了。为了让旅行很轻松,赛斯纳推出了一个新的商务机品牌,名为Citation Ten。

奖状10酷炫的机舱奖状10酷炫的机舱

  全新的Citation Ten无论在航程、飞行速度和载客量上都比之前的Citation X优异很多。全新设计的机舱管理系统使得娱乐性和舒适性大大增加,有效消除在旅行当中的疲劳。而由Garmin Ltd。公司制作的驾驶舱也更是增强了安全系数,完全打消了空中旅行所带来的不安和焦虑。

奖状10驾驶舱奖状10驾驶舱

  Citation Ten的机舱长25英尺、5.7英尺高、5.5英尺宽,每个座位前都有LCD触摸屏控制装置,客人可轻松调节机舱内的灯光、温度和音乐视频系统。这个比Citation X还要大的商务机搭载了一款Rolls-Royce(劳斯莱斯)AE 3007C2引擎,该引擎来自于备受赞誉的AE 3007 Rolls-Royce引擎系列。更宽的38.5英寸复合扇叶为其带来更好的耐久性和稳定性。

  该引擎同时为飞机增加了4%的起飞推力,6%-10%爬升率和巡航推力,并且节省了1.4%的specific fuel consumption(SFC:比油耗)。全新Citation Ten预计于2011年进行飞行测试并于年底接受预定,2013年交付给首位客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