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公务机中的豪门世家:庞巴迪公务机全介绍

2013年05月09日 08:11  新浪尚品 微博

  庞巴迪宇航传承人类逾百年航空史创新的传统。1986年,庞巴迪公司收购加拿大航空工业公司(Canadair Inc。),迈出了广纳行业顶尖人才和整合全世界飞机制造经验的第一步。在随后的六年间,庞巴迪的实力与声望不断获得提高,于1989 年收购了世界上第一家飞机制造公司爱尔兰肖特兄弟股票上市公司(Short Brothers plc),于1990年收购了美国的里尔公司(Learjet Inc。),并于1992年收购了加拿大德哈维兰公司(de Havilland Canada)。

飞行中的庞巴迪Challenger 300飞行中的庞巴迪Challenger 300

  庞巴迪拥有最完善的公务机产品线,其中包括里尔(Learjet)、挑战者(Challenger)和环球(Global)三大系列12 款公务机,在市场上九个细分产品类别中占据八席,这是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所望尘莫及的。庞巴迪完善的产品线与Flexjet 产权共享等创新性服务完美结合,当客户的旅行需求发生变化时,仍可以继续选用庞巴迪公司的产品。庞巴迪承诺将打造一个行业领先、遍及全球的服务与支持网络,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体验,借以提供全方位的客户支持和培训服务。

  里尔系列公务机是轻型至中型公务机的典范,该系列飞机在庞巴迪设于美国威奇塔的工厂进行总装和内装。在超中型至大型公务机领域,挑战者系列公务机脱颖而出,该系列飞机的总装和内装工作在庞巴迪设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工厂内完成。而旗舰型环球系列公务机则在超大型和超远程公务机领域步步领先,该系列飞机的总装工作在庞巴迪设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工厂完成,并在蒙特利尔的工厂进行内装。

  里尔系列:里尔系列公务机拥有45年的历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性能纪录,是世界上首次按照公务航空用途设计制造的飞机。它是发明家比尔里尔的杰作,他参照瑞士一款战斗轰炸机的设计,打造出了这款外形和性能均蜚声业界的公务机。

  完成对里尔公司的收购后,庞巴迪为这一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至今已经为市场带来了超过8款新的里尔公务机,包括新型的里尔85飞机。

  目前,里尔系列公务机家族包括以下机型:

  里尔70:这款飞机以0.75马赫的速度巡航时的航程超过2,000 海里。搭载6名乘客与2名机组,可实现芝加哥—圣胡安、或是托卢卡—明尼阿波利斯之间的不经停直飞**。

  里尔75:该款飞机以0.75马赫巡航时的最大航程超过2,000海里。搭载4名乘客与2名机组,可实现洛杉矶—多伦多、或是孟买—曼谷之间的不经停直飞** 。此外,该飞机在搭载8名乘客时亦能飞行约1,950海里**。

  里尔60XR:该飞机是中型公务机市场中久经考验的的机型,集性能、舒适性、价值和多功能性于一身。里尔60XR飞机拥有0.81马赫(861千米/时)的高速巡航能力、卓越的爬升性能、久经考验的燃油效率和较低的单位直接运营成本*。该公务机具有更高的运营高度——取证高度为51,000英尺(15,545米),因风力条件更佳、交通流量更小、气流颠簸更少而能节省更多飞行时间。

  里尔85:该飞机项目于2007年10月启动,是里尔系列飞机中的最新成员。作为下一代飞行的巨大进步,里尔85飞机的全复合材料结构允许设计人员最大限度地提升飞机客舱的舒适性、降低飞行阻力并改善飞机性能。这款全新设计的飞机预计能以0.82马赫的速度高速巡航,航程可达3,000 海里(5,556 千米)*,可执行跨大陆飞行任务。该公务机的设计目的是提供比任何现役中型飞机更宽敞、更舒适的客舱,可为八名乘客提供可站立行走的空间,确保一流的效率及舒适性。

  挑战者系列:挑战者系列宽体飞机是超中型至大型公务机类别中当之无愧的冠军产品。在超过25年的时间内,它们无论是在飞机可靠性还是效率方面,都成为了公务航空业的标杆。它们非常舒适,能满足召开空中会议的需求,可以为企业高管节省宝贵的时间。挑战者公务机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更是“空中会议室”。挑战者飞机已经成为了许多企业机队中的主力机型。

  目前,挑战者系列公务机包括以下机型:

  挑战者300:自2004年1月投入运营以来,庞巴迪已累计制造了300多架挑战者300公务机,使其成为全球超中型公务机中的领跑者。其设计旨在打造一个高效的飞行工作环境,在搭载8名乘客并加载NBAA仪表飞行规则备份燃油时,飞机可执行3,100海里(5,741 千米)直飞任务,满足客户对高效、经济和先进公务机的需求。

  挑战者605:其航程超过4,000海里(7,408 千米),是真正的洲际飞机。它以蜚声业界的挑战者600系列飞机为基础,同时增加了新的航电套件,飞机内饰经重新设计后更显宽敞。挑战者605飞机可以选装的设备包括庞巴迪增强视景系统(BEVS),使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得到明显改善,即使是在低能见度或黑暗等的不良运行条件下,飞行员仍然能够观测到跑道灯及跑道的周边环境。

  挑战者850:这款飞机融CRJ200航线飞机出众的可靠性、卓越的行政客舱以及公务飞机客户所需的高品质支持体系于一身。挑战者850飞机拥有超远程公务机的客舱容量、高达2,811海里(5,206千米)*的跨大陆航程,在同类产品中的树立了舒适度的标杆。挑战者850飞机的客舱较同级别的其他飞机宽41%,可搭载15–19名乘客,以0.8马赫的速度跨大陆飞行。它是真正的挑战者飞机,运营经济性足可媲美更小型的公务机。

  环球系列:凭借着四款机型,庞巴迪公司的旗舰产品环球系列公务机在大型、超远程公务机市场独领风骚。这是唯一能够在航程上覆盖5,200至7,900海里跨度的飞机系列。环球飞机拥有行业中最宽敞的客舱,可在全球几乎所有主要城市之间实现直飞。环球系列公务机集优雅和动力于一身,无论是在设计、性能还是奢华性上,都无愧为行业的终极选择。每架环球飞机在内饰设计上都包括了一个位于后舱、拥有独立盥洗室的休息室,一个独立且宽敞的主客舱以及功能齐全的备餐间。鉴于该系列飞机航程很远,为了打造一个满足13小时以上飞行需求的客舱环境,设计人员顾及到了方方面面的细节。例如,机上配备了机载无线网络,领导者即使在飞行途中依然能和地面联系并保持一流的效率;飞机上先进的客舱增压系统确保乘客在结束长途飞行、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依然容光焕发。

  新型环球视景(Global Vision)驾驶舱融先进设计与顶级技术于一体,采用最新技术的航电套件,与卓越的美学设计相得益彰,打造出一流的飞控环境。这是庞巴迪致力于技术创新的又一例证。

  目前,环球系列公务机包括以下机型:

  环球5000:专为提供高效工作环境而设计,环球5000飞机拥有超大型飞机中最宽敞的客舱。较之同类产品,它能以0.89 马赫的速度更快地实现跨大陆大陆。同样重要的是,环球 5000 公务机的地面性能十分出众,能在更多机场起降,将乘客送达距离目的地更近的机场。它的航程高达5,200海里(9,630 千米),可从欧洲大陆一站直飞北美洲中部。

  环球6000:环球6000飞机曾被称为环球快车XRS,在完全按照公务航空用途设计的飞机中,环球 6000 拥有最宽敞的客舱,较之最接近的竞争机型,它能为乘客提供更多可用空间。该飞机采用环球视景驾驶舱,为飞行员营造无与伦比的操控及舒适体验。在超远程公务机中,别无他者能在高速航程上与这款飞机相提并论。它拥有出众的客舱舒适度,在搭载8名乘客、3-4名机组时可从巴黎直飞洛杉矶*。在搭载8名乘客时,环球6000飞机可以以0.85马赫的速度飞行6,000海里(11,112 千米)。

  环球7000:该飞机采用宽敞的四舱布局,在大型公务飞机中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类别。该飞机拥有2,637立方英尺(74.67 立方米)的客舱容积,乘客可享用的客舱空间较当前的行业领先产品多20%。该飞机拥有0.9马赫的高速巡航能力,以0.85马赫的速度飞行时,航程可达7,300海里(13,520千米)* 。在搭载10名乘客的情况下,可胜任伦敦—新加坡、纽约—迪拜或北京—华盛顿* 的直飞任务。计划于2016年投入使用。

  环球8000:这是飞得最远的公务机,它采用了卓越的三舱布局、客舱容积为2,236立方英尺(63.32 立方米),速度为0.85马赫时,该飞机的航程可达7,900海里(14,631 公里)*。在搭载八名乘客的情况下,可胜任悉尼—洛杉矶、香港—纽约以及孟买—纽约*的直飞任务。环球8000飞机可实现0.9马赫的高速巡航速度。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庞巴迪客户服务

  庞巴迪拥有公务航空业最完善的服务和支持网络之一。庞巴迪为客户提供24/7/365(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每年365天)的技术支持、完善的备件供应服务、飞机和技术培训、遍及全球的服务和维护网络以及“预算上限”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可以帮助客户高效运营和维护飞机。本着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本地化、始终如一的直接服务的宗旨,庞巴迪公司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其业务,始终秉持以客户为本的理念。

  服务和维护网络:庞巴迪全面的飞机服务网络现拥有63家机构,遍及世界各地,为公务和商用飞机提供服务。庞巴迪目前运营着9个直属服务中心(包括位于阿姆斯特丹史基普国际机场、新投入使用的服务中心),可提供定期维护、检查及翻修、过站维修、到场维修和紧急停飞(AOG)支持等服务。此外,我们在全球六大洲、27个国家还拥有54家授权服务机构和 AOG 航线维护机构(其中49 家为公务飞机提供服务,5家为商用客机提供服务)。

  备件支持:庞巴迪在全球投资兴建了世界级的备件中心。庞巴迪在芝加哥、法兰克福、新加坡、悉尼、迪拜、圣保罗和香港共设有7个备件库,凭借着密集的网络和先进的库存管理系统,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备件调配、运输及跟踪服务。除“备件满意保障”和“备件-定价匹配”之外,庞巴迪公司还是首家经由实施严格标准减少“未发现故障备件”的OEM,在备件服务上树立了高标准。

  备件快运(PartsExpress)空运服务:通过庞巴迪的备件快运服务借助多家运营商的机队运送备件和技术人员,以解决飞机紧急停飞(AOG)的问题。只有庞巴迪的备件快运服务同时向位于北美、欧洲、中东以及部分亚洲和非洲地区的客户提供备件空运服务,确保不会因为有限的运输能力而耽误备件发运。

  24小时全球支持:庞巴迪运营着两家客户响应中心(CRC),一家位于美国威奇塔,主要支持里尔飞机,另一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主要支持挑战者和环球飞机。全年全天候,只需致电客户响应中心(CRC),庞巴迪的专业人员就会协助您处理一切问题,以确保快速复飞。

  庞巴迪还在北美其直属的每个服务中心提供移动维修伙伴服务,在欧洲服务中心提供移动响应团队服务。庞巴迪的移动团队可随时出发,均具有为庞巴迪里尔、挑战者和环球飞机提供支持的资质。

  区域支持办公室(RSO): 庞巴迪公司建立了战略性布局的区域支持办公室,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支持方案,其中涉及飞机技术、飞行运营支持、客户管理等多个功能。由于与各运营商临近,庞巴迪公司能够用客户熟悉的语言、在客户工作的时间为其提供更迅捷的服务。庞巴迪在印度孟买、阿联酋迪拜、中国香港等地均为公务飞机设有区域支持办公室。

  培训:庞巴迪是唯一一家为里尔、挑战者及环球飞机飞行员及机务人员提供定制化、D 级培训项目的公务机制造商。由设计、制造飞机并为其提供支持的公司来为客户提供专家级的指导,是一个绝无仅有的机会,也能使客户从中受益。

  庞巴迪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均设有培训中心,还通过与CAE 合作,在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阿联酋迪拜、英国伯吉斯希尔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设有授权培训中心。所有培训中心都配备了行业最先进的飞行模拟器、飞行培训设备(FTD)、飞行管理系统(FMS)培训设备和计算机辅助培训系统。

  庞巴迪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s):为协助运营商更好地管理其飞行运营成本,庞巴迪为运营商提供一系列按飞行小时计算成本的预算上限解决方案。庞巴迪的“智能备件”(Smart Parts)计划是同类方案中最受认可的一个。该计划已积累了25年的经验,目前共有超过1,000家用户,累计覆盖一百万飞行小时。这一按飞行小时计算成本的保障计划,可以帮助客户规避因部件更换而产生高额成本的风险,使其能够更好、更精准地编制运算。

  交机支持:庞巴迪配备有客户交机支持团队,在新的运营商接收飞机时为他们提供飞行、维护和运营指导。该团队由庞巴迪航电专家、客舱内饰专家以及经庞巴迪培训的第三方维修专员组成。

  在特定运营条件下

  Bombardier、Learjet 70 、Learjet 75 、Learjet 60 XR 、Learjet 85 、Challenger300、Challenger 60Challenger 850、Global 5000、Global 6000、Global 7000、Global 8000、Global Vision、Bombardier Enhanced Vision System、PartsExpress、Smart Services、Smart Parts 以及 Flexjet 均是庞巴迪公司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