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公务机巨头湾流携最新产品来华揽客

2013年04月06日 09:15  北京商报 微博

  瞄准中国第一次商务航空浪潮的机遇,国外公务机生产商湾流日前携全系列产品来华揽客,其中G650、G280两款公务机型更是亚洲首发。

湾流公务机湾流公务机

  如果说公务机在几年前还属于一个较为陌生的概念,而现在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其已经成为商务活动中的常客。瞄准中国第一次商务航空浪潮的机遇,国外公务机生产商湾流日前携全系列产品来华揽客,其中G650、G280两款公务机型更是亚洲首发。

  湾流宇航公司副总裁Scott Neal表示,五年前中国只有5架湾流飞机,今天中国已经拥有60多架湾流飞机在运行当中,市场发展速度之快可想而知。业内普遍认为,近两年来国内市场对于公务机的需求确实出现井喷。

  据了解,为了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湾流在过去三年中对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该公司不仅在北京设立了一个销售办事处和一个备件仓库,还与海航集团合作在北京首都机场开办了以湾流北京命名的公务机维修服务中心。除了湾流之外,包括波音、空客、庞巴迪等飞机制造公司纷纷来华抢市。

  不过,对于火爆的国内公务机市场,2008年涉足其中的民生金融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由于2008年之前,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基数非常小,所以现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也并不为怪。但数量大增并不代表中国公务机领域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事实上,现在很多客观因素还没有得到解决。

  “首先,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到位。中国现在还缺乏能够为公务机提供全面服务的机场。另外,是人才的匮乏。对于公务机行业来讲,需要大批高端的专业人才,但现在行业不仅仅缺乏飞行员,包括空乘、机务、保障、地面等人才均有较大缺口。” 民生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飞机租赁事业部总裁张博称。

  此外,张博还指出,接下来国内公务机的发展速度到底有多快可能还要视市场开放程度而定。“当然,民航管理部门在近几年间已经发布了不少促进公务机发展的政策,但是如果市场开放步伐能够更快、更大,公务机将更快速、更稳定地前行。”张博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