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非洲私人航空乘势发展

2013年04月01日 07:46  尊翔JET Asia-Pacific

  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非洲将很快成为世界十大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观察者对于非洲国家为了更好满足基础设施需求而采取的措施持审慎关注之态。而对于这个地区的航空业,抱有特殊兴趣。

非洲私人航空乘势发展

  由于埃及与南非持续作为商业航空的后勤枢纽,相比东西走向航线,贯穿非洲的北南走向航线更为便利。这常常会给潜在的旅客带来诸多不便,因为他们必须在巴黎、伦敦,或者比利时转机,才能到达非洲的目的地。非洲公务航空协会(AfBAA)于2012年5月正式成立,这是非洲意识到良好的基础设施对于促进非洲大陆增长所具备的潜力后,将飞机运营商与其他行业参与者聚集在一起的首次努力。

非洲应效仿中国模式,促进自身公务航空业的发展

  非洲目前面临的多数障碍,曾是过去十多年快速增长的中国私人航空业所面临的问题。AfBAA的创始人兼主席Tarek Ragheb指出,非洲应效仿中国模式,促进自身公务航空业的发展。与中国相似,非洲拥有大量的资源,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物流挑战。Ragheb还指出,当涉及横贯非洲大陆的运输时,依赖铁路以及良好的高速公路并不可行。这给那些对非洲有投资兴趣的非政府组织,企业家和政府机构带来难题。“随着非洲大陆的快速增长,必然需要高效的旅行方式,这个时候就该由公务航空来解决难题。” Ragheb说。

  在此目标的指引下,AfBAA开始着力于发展非洲内部航班,以促使在非洲内陆出行也能跟飞入飞出非洲一样便利。公务航空专家Alan Peaford预测,当前非洲运营的航班有20%是由非洲航空公司经营,80%由国际运营商运作。

公务航空界加大对非洲的投资

  AfBAA致力于改变这种不平衡,以便使来自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富裕国家的投资者更有效地为大有前景的非洲经济注入更多的资源。正如Peaford所指出的,这些投资者并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原本只需几小时,如今却需要几天才能到达的长途旅行上。无法提供这些直达航班只会挫伤投资者的热情。由于商业航空公司目前无法提供这类服务,公务航空界加大对非洲的投资,提供范围更广,更优质的服务是明智之举。任何对非洲公务航空的投资都是对非洲大陆经济发展的投资。私人航空业支持者持有这样的观点。

私人航空业会造成财政资源不必要的浪费

  不过,另一方面,也有许多人认为私人航空业会造成财政资源不必要的浪费。这类严厉指责源起于尼日利亚官员。大家相信许多尼日利亚政府官员拥有私人飞机。至于那些确实没有私人飞机的官员,大家认为,也依赖于包机。

  尼日利亚民用航空协会(NCAA)驳斥了关于国内飞机私有权水平的部分推测数据报道。NCAA发言人Sam Adurogboye披露,在国内只有10架喷气式飞机被登记在本国人名下,与此同时,登记在外国人名下的飞机有67架。这77架喷气式飞机明显低于《福布斯》所公布的尼日利亚所拥有的200架。Adurogboye说,至于是否存在尼日利亚人登记在第三方的名下的飞机,这无从辨别。

非洲很多国家都没有开通商业航班

  公众对于尼日利亚精英阶层普遍拥有私人飞机这个传言表示愤慨,追根到底在于国内贫富差距问题。批评者指出,当多数人的基本需求都无法满足时,利用公众资源满足类似于私人航空旅行这种奢侈行为极不公平。但是航空专家Dele Ore机长针对批评,指出非洲很多国家都没有开通商业航班,私人飞机是唯一的快速连接非洲内陆的旅行方式。他接着说,任何其它交通方式所导致的时间浪费会使金钱节省变得毫无意义。与此同时,尼日利亚的商业航空公司正处于严重的衰退之中,高效的旅行在国内又是一个巨大挑战。

为私人航空业注入力量将会振兴尼日利亚和非洲其他地区

  如果AfBAA的预测正确,为私人航空业注入力量将会振兴尼日利亚和非洲其他地区的商业航空产业。Ragheb指出,公务航空的增长会吸引众多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良好发展项目的投资者。他还补充道,一个地区的私人航空增长意味着,在12到18个月内,商业航班需求通常也会随之增长。“通常要先关注公务机”他建议:“那是资金的源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