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公务飞行

2013年03月07日 07:53  尊翔JET Asia-Pacific

  任何私人通航飞行的核心在于探索和刺激。许多飞行员翱翔云霄的动机在于他们能够探索第一手的他乡文化——不管是它们的历史,地标或美食,并且,以一种飞我所飞,唯我独享的旅行方式。

停机坪上的私人飞机停机坪上的私人飞机

  最近,香港商务航空的CEO 林烈风和我一起驾驶一架装备了佳明 G1000的赛斯纳172 SP飞机,足迹涉及美国6个州。旅程为期数日,我们每天都会停下脚步,探索当地文化和享受美食。从新奥尔良的路易斯安那炖虾到奥斯丁市几近半生的上等腰肉牛排,从Pensacola市的烤马头鱼到田纳西州的秘制肋排,我们尝遍当地美食。美国私人飞行的自由度许给我们一件探索各州的神奇法宝。

  每次飞机离场之前至少30分钟内,都采用仪表飞行规则(IFR)飞行计划,总飞行时间超过20小时。我们亲自制定飞行计划,并且将它们发布到网上。每个固定运营基地(FBO)都提供至为贴心的服务,比如说,加油、飞机固定、地面交通——着陆和地勤都无需缴费。不管是万里碧空或是云朵飞扬,飞行本身就引人入胜。通航飞行的大部分乐趣并不仅限于目的地,还与飞行过程有关。能与另一位航空爱好者同游当然难得,而8,000英尺之上的视野美得令人窒息。和空中交通管制员的交流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卓越的飞行指引,还带来了一种浓厚的航空社区归属感。 近年来,通航不断发展,尤其是新安全设备领域。我们租来的赛斯纳172 SP 飞机属喷油式,并且,驾驶舱为全玻璃式,以保证无与伦比的情景感知。该机还具备交通咨询,卫星级联型增强型测雨雷达以及GPS精密进近。当今通航轻型飞机其他通用的附加安全设备还包括地形预警,通常在公务机上才配备的先进设备诸如合成视景和增强型视景系统(EVS)也可以在这些通航飞机上看到。租用飞机之前,我们得通过飞机学校的一项飞机租用检查,需要当事飞行员演示失速、起飞和着陆,以及其他应急程序。不间断的飞行培训挺有趣,并且是通航飞行的要点所在,这次行程也不例外。

  2015年,中国开放低空空域紧锣密鼓,私人航空必然腾飞。各大城市陆续开建可满足通航需求的机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到位,在可预见的未来,飞行员和飞行家们可以进行各种通航飞行,诸如公务飞行、探索之旅,此外,飞行学员和教员们能够更好地积累飞行小时,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和公务航空输送更多的专业飞行员。

  对我们来说,美食探索和飞行密不可分。每一天,我们都飞往不同的目的地,做到既能享受飞行,又能觅得意中美食——不外是以一种独特、难忘的方式颂扬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