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时装界男大腕纷纷上演“脱衣秀”展现赤裸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2:01 第一财经日报

  汤姆-福特曾和一名英国直男记者讨论裸体问题的时候,即席两人脱了个精光,赤裸相见。

赤裸魅惑赤裸魅惑

  在DSquared2近日上海店的活动上,设计师汤姆-福特(Tom Ford)的出场,将一场喧闹狂欢变成了低调的鸡尾酒会。

汤姆-福特汤姆-福特

  这位服装设计界的绅士近乎悄声无息地出现在现场,没有台上讲话也没有尖叫,一如既往的白衬衫黑西服,妥帖得一丝不苟——实在难以想象,这位永远以西装革履形象示人的绅士最喜欢做的事情却是一丝不挂地在房间里晃荡。

  前不久汤姆-福特驾临北京,接受《GQ》采访,访谈很黄很暴力。采访中自己爆料,他只要一进家门就全裸,做啥都不穿衣服,甚至曾和一名英国直男记者讨论裸体问题的时候,即席两人脱了个精光,裸裎相见。

  当然,福特本来就承认自己是个“色鬼”,他的全裸出镜反而显得坦坦荡荡。用他自己的话说,“性是我的第二天性”。多数人对于男性的裸体都很敏感,但汤姆-福特面对这个话题似乎并不尴尬。他在英国的《GQ》2008春夏刊就贡献了一组裸男美照。

  早在福特还没成名的时候,就习惯在海滩上裸体散步,迎面撞见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托尔(Anna Wintour)才反思了一下“脱,还是不脱”这个并不怎么严肃的问题。性和裸体,对他而言等同于吃饭睡觉,“羞耻”二字从未收编进他的字典。尔后他在 Gucci和Yves Saint Laurent任职期间,所创造的广告形象,也无性不成章:把女性耻毛修剪成G字样是他的发明,剥光了以后体毛像庄稼一样茂盛的拳击运动员也是他的杰作。

  汤姆-福特是性感的,从骨子里往外流露的那种性感。他的设计也是性感的,他让Gucci重生,从此以后Gucci的女人以张扬、高调而闻名。所以当人们听闻汤姆-福特全裸出镜大多只会感到见怪不怪,相比之下,减肥成功以后就迫不及待向全世界展露变身成果的马克-雅克布(Marc Jacobs)就有点鲜花鸡蛋各收一半的态势。有好事者在网上做调查,超过半数的人毫不客气地说“快让他把衣服穿起来”。

马克-雅克布马克-雅克布

  用香港时尚顽童黄伟文的话来说,“马克-雅克布是‘累犯’,并非初次下海,被甩之后大彻大悟追求健康人生,新玩具是自家身上的二头肌三角肌。”前几年,小马哥是领先汤姆-福特一步,半裸登上《Out》杂志封面,委实得到了不少赞美,紧接着1个月不到,又打着赤膊登上《Arena Homme +》的封面,却已不招人待见了。

  最近一次小马哥更是脱得干脆利落,在品牌的男香广告上肆无忌惮地挥洒性感:赤身裸体躺在银色聚酯薄膜床上的他仅用一瓶超大号的香水瓶挡住了重要部位。

  当然,时装设计师裸体亮相不是什么新鲜事。对时尚圈关注比较多的人就会知道,情色与时尚似乎永远不分家。不管是设计还是广告,设计师对情色元素的痴迷从来没有消退过,你方唱罢我登场,永远乐此不疲。

亚历山大-麦克奎恩亚历山大-麦克奎恩

  早年的本哈德-威荷姆(Bernhard Willhelm)和杰瑞米-斯科特(Jeremy Scott)便全裸登上过《Butt》杂志。亚历山大-麦克奎恩(Alexander McQueen)也曾不止一次替《The Face Magazine》献身封面,虽然没有虬结的肌肉,但却独辟蹊径走诡异风格。2007年,早已销声匿迹的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也在《Fantastic Man》上,在布鲁斯-韦伯(Bruce Weber)的掌镜下半裸抱着一只大公鸡,以示自己解甲归田的生活,叫人好生艳羡。

伊夫-圣罗兰伊夫-圣罗兰

  时装大师最早以裸照引起轰动的,应该是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在上世纪70年代为品牌男香本人亲身裸体演绎的黑白艺术照。而卖简洁卖自然的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只要给你拍到度假照,赤膊上阵是家常便饭,更别说暴露狂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了。

  时装设计师是给人穿衣的工作,轮到自己出镜,大家却纷纷选择“不穿”。似乎在说为衣所累的解决之道,就是脱——这是个人的自由,只是千万不能脱得太滥,小马哥便是个极好的反面教材。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