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光流转 怀表的绅士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9:1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说到怀表,实用功能反倒成为次要,最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它来自哪个年代?它的主人是怎样的人?或者,从口袋里掏出它时那种复古的绅士气质,好像拥有了它,就拥有了自己不曾踏足过的历史和性格一样。


不可复制的古董风韵
不可复制的古董风韵

  无可探寻:1900年不可复制的古董风韵

  这些怀表是绝对的古董级别收藏珍品,它们的特色在于“那个时代”的气息。无论是镶嵌宝石、各种花朵纹饰,甚至是上面的刮痕和“并不是做旧”的真旧触感,都让你浮想联翩,到底它的主人是何人?它又经历了怎么的波折才能流传至今?这种怀表大多入住博物馆,接受来自全世界各地表迷们的瞻仰和“膜拜”,是集技术和故事于一身的、不可复制的顶级佳品。

  1894  万国(IWC)猎人怀表

1894年的猎人怀表
1894年的猎人怀表

  这枚产于1894年的猎人怀表,在弹簧表盖刻有一艘密西西比河蒸汽船浮雕图,做工非常精细。万国表创办人在其出品的系列腕表上,把万国表的总部写成纽约,而非沙夫豪森。

  1889 芝柏(Girard Perregaux)La Esmeralda三金桥陀飞轮怀表

La Esmeralda三金桥陀飞轮怀表
La Esmeralda三金桥陀飞轮怀表

  La Esmeralda三金桥陀飞轮是最经典的怀表,堪称Constant Girard的代表作,约1889年出厂。表壳雕刻极为细腻,包括CG重复图案,珐琅表盘。机芯装置经典的三金桥夹板、陀飞轮及黄金底板。这表于19世纪末呈献给墨西哥总统。

  1874 浪琴(Longines)狩猎怀表

浪琴(Longines)狩猎怀表
浪琴(Longines)狩猎怀表

  1874年出产的浪琴怀表,浪琴表博物馆收藏。这枚狩猎怀表金质表盖上手工雕刻的精致装饰图案高贵典雅。

  1900 爱彼(Audermars Piguet)1900年古董怀表

爱彼(Audermars Piguet)1900年古董怀表
爱彼(Audermars Piguet)1900年古董怀表

  参与《十月围城》拍摄的这款爱彼古董怀表是爱彼表博物馆馆长Martin Wehrli 先生亲自挑选数只同属1900年代出产的怀表中的一款,表壳由银及玫瑰金制成,经典小秒针设计及古典阿拉伯数字刻度皆反映了1900年代爱彼怀表的隽永风格,是瑞士爱彼表博物馆珍藏的无价之宝,也是世上硕果仅存的古董怀表,价值无可估量。

  无论身世还是品牌,都异常神秘的怀表……

  无名氏怀表

 无名氏怀表
 无名氏怀表

  首先感谢某顶级腕表品牌提供这只藏于某个博物馆内的、精雕细琢的怀表。它通体并未见任何品牌的名称或者LOGO,造型或者款式都非常精致:黄金表壳、镶嵌珍珠、珐琅彩绘美妙花朵图案……应该是出自于名门之手,现在却多了一份神秘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腕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