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识别上流社会名流通用腕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55 精品购物指南

  十七、十八世纪一般财富阶级的标识是,如果你有一块表。而那时上流社会的标识是,谁能有一块为了欣赏歌剧或音乐会而专门定制的表,谁就一定是来自上流社会。原因是,歌剧、音乐会等艺术在当时几乎就是上流社会人士的专享品。由于在欣赏歌剧或音乐会的时候,剧院内部除了舞台都处在无光的状态,导致人们无法阅读时间。所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制表师为此特别发明了一种可以发出像教堂钟声一样的时计,即问表。这种手表由于技术难度极高,耗时时间长,费用高昂这几大特点,导致产量极其有限。一般只有贵族能够有机会定制到。不过,虽然18世纪已经离我们久远,但这种无形的符号却伴随着这个特殊社会阶层,慢慢成为传统的一部分。所以,你是否在上流社会之列?看看你的手表吧!

  报时问表

  所谓“报时问表”的原理及目的,简单的说就是利用机芯内部的打响装置,透过手工打制的机械零件的互相带动报时,让佩戴者即使在夜间也可以清楚的知道时间。通常在表壳的一侧设有按钮或滑动按把,以启动小锤敲响表内的音簧,丁丁当当报时。打簧装置在没有电灯的时代用处很大,随时推动按把,问表就可回复出时间,由此得名。

  问表依照所“问”而分为不同种类,Minute Repeater是三问报时,即为可一报时、二报刻、三报分,音调不一。例如推动一下按把,表内若先发出一下低沉的铃声,两下双响声,七下高音单响声,表示为一点三十七分,因为三十分即为两刻,所以只敲两下双响声,再以七下高音单响声表示剩余的七分。

  一般的报时表多分两音阶报时,也就是内部有两个音簧与小锤可以敲击出高低音,代表不同的时间,现今亦有三音阶式甚至四音阶的钟乐表。当然,音阶越多代表音簧越多,制作的困难难度也越高。

  推荐表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积家Master Minute Repeater 三问报时腕表

  积家Master Minute Repeater 三问报时腕表

  关注热点:内部优异的传声效果是积家不外传的秘密

  产品价格:¥2,071,000(限量发行175 枚)

  典范之笔:Master Minute Repeater 三问腕表清澈悦耳的报时声,往往令音乐家与钟表行家感到惊艳不已。原因是:内部的水晶音簧是积家多年研发的心血结晶,象征腕表报时领域中的创举。它的制作材质拥有优异的传声效果,能够让音簧长时间振动,发出清晰悦耳的报时声,不过材质的具体成分至今仍是积家不外传的秘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