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登陆高级定制慢时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6:26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定制慢时装

  Pursue by Joel设计师与裁缝是不同的上海市自忠路365 号/ 上海市新乐路142 号

  “香港人最近几年穿得越来越随便。”在说到来上海开店的理由时,Joel Chan 提了这么一句。从1990年代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之后,他就一直制作面料精良、风格低调的男女式正装和小礼服,他的客人既有明星, 也有在中环上班的白领。而在上海,他却发现“什么样的客人都有”。

  由于需要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工作,但又坚持亲自与客人沟通,Joel 每月会定期到上海来。所以在Pursue by Joel定做服装通常需要预约和等待。测量尺寸之后,设计师将制作全部带回香港,做完之后再送回来给客人试装。假如只需要小的改动,那么当场就可以完成。而假如改动比较大,那么“没办法,只有再多等一两个星期”。

  Joel 非常重视和相信与客人的沟通。由于男装的面料比较简单,他可以直接拿出来给客人挑选。但是一些女装的面料和款式,则完全要靠他的口头描述。在这种情况下,客人也必须对设计师有充分的信任。“设计师要有他的设计空间,这点与裁缝是不一样的。”Joel 说。

  为了客人选购方便,Joel 特别为上海的两家店制作了一批2 号和4 号的女装,尺寸合适的顾客可以直接买走,如果不合适,则都可以定做或者修改。09 秋冬女装系列的主题是“IcyRomance”,设计师以有质感的面料和经典的色彩搭配蝴蝶结等女性化的细节,制作出一系列以绸缎为主要面料的小礼服。同时他也提供一对一的设计服务,客户可以定做完全合乎自己要求的只此一件的款式,收费由4000 至10000 元不等。李晨的结婚礼服即是由他设计制作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