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四家高级定制慢时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6:26 《外滩画报》

  与高级定制不同,普通的定制服务不论是价格还是款式都更为亲民,但细致周到的服务,以及与设计师的直接沟通却又与高级定制颇为相似。在国内可以找到什么样的定制服品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定制慢时装

  Blink Gallery衣服要穿上身才能看效果上海市马当路226 号华府天地Blink Gallery 在2007 年开业时,主要经营的是5 位国外独立设计师的成衣作品。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店推出了定制服务。MODE A COTE 和blinkcollection 适合隆重场合穿着,les amisde louise 则较适合轻松的晚宴和派对。“我们的定制系列和成衣系列是有关联的。”blink collection 的设计师Stephane Soh 说,“多数成衣适应白天穿着,定制系列更适合夜晚。”

  每一季,Blink Gallery 总共会推出20 到30 个定制服款式。由于设计师本人通常在国外工作,因此在他设计制作的样板被送到上海之后,从量体、打版到制作、修改,一个本地的制作团队就会负责对客人的服务。

  Stephane 上世纪70 年代毕业于法国定制时装学院,之后在Guy Laroche、Balmain、Lapidus 等品牌积累了设计经验。“这些衣服都要穿在身上才看得出效果。”这句话是他的口头禅。他会用硬挺的绸缎制作裙装,但是在为客人试装时,也会根据穿着舒适度提出自己的建议。“这样的领子穿起来不舒服,可以做低。”他指着一条红色吊带裙说,“这后面的裙摆本来也做得很硬,但是为了穿着方便,我们在实际定做时通常会处理得软一点。”另一条抹胸裙在腰部加入了束身衣。“束身衣要比你原有的腰身尺码小一点,这样才能把服装固定住—所以,非常难受,只能穿几个小时。”Stephane 说着笑了起来。

  一件Blink Gallery 的定制服一般售价在4000-8000 元之间。尽管它们多数设计简洁而又实穿,但是在Stephane看来,这不意味着任何人都能把它们穿得好看。“要减了肥,做好头发,看上去从里到外都很漂亮,然后再进试衣间。”他温和地说,“我知道这要花很多钱,但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是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