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那些腕表史上鼎鼎大名的高级定制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8:08 中奢网

  说到真正的手表定制年代,时间还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在当时的工艺条件下,量产钟表可以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大多数钟表都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的,也具有很强的私人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宝玑那不勒斯皇后女士机械腕表

  这是一个流传已久的故事:早在18 世纪末期,制表界的传奇巨擘宝玑先生就曾收到过法国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护卫官的一份订单:定制一只所有细节尽可能用黄金打造,集合当时全部复杂功能的怀表。由于对这只手表的制作时间并无要求,而手表的技术性又太过严苛,这只手表竟然直到1827 年才告完成,而在此时,无论是玛丽皇后还是宝玑大师都已告别人世,不得不说是历史上留下的一点遗憾。

  除了这件传奇性的作品,世界上第一块手表的诞生也是应定制需求而生:1810 年,宝玑先生应拿破仑的妹妹、那不勒斯王后卡罗琳娜 缪拉(Carol ine Murat) 的盛情之邀,按照她的要求设计了一款以手镯为基础形状的女性钟表,兼具了手镯的装饰效果与钟表的计时功能。正是这样一个十分个性化的创意,为钟表界的发展成就一条更为广阔的道路,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影响。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宝玑更以“那不勒斯王后”命名了旗下最具知名度的女表系列——Reinede Naples。直到现在,这个系列的手表还在带领着宝玑的女装表,占据着宝玑产品销售中的极大份额。

  时至今日,宝玑表也以新古典主义的简洁、高雅见长。除了玛丽皇后,还有其他世界历史名人如法王路易十六、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英国首相邱吉尔、普鲁士威廉一世,甚至美国国务卿杜勒斯等,虽然彼此并不处于同一时期,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联系,那就是都系宝玑表的钟爱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宝珀贵妇鸟系列女士腕表

  除了那不勒斯系列外,时光流逝到上世纪50年代,宝珀Customi 推出的新款女装手表系列,则再一次引发了女士对定制服务的追捧。在当时那个年代,小型手表风靡于世,宝珀的制表工匠们发挥出自己的技艺水平,于1956 年生产出了当时世界上最为轻盈小巧的圆形手表——贵妇鸟系列(Lady Bird),这只鸟儿甫一问世,它的脆啼便吸引了大量镁光灯的聚焦,而自1957 年起,我们在宝珀为各国贵妇设计定做的产品中,便能觅得这款手表的踪迹。

  同在1957 年,经过特别设计的贵妇鸟手表,还飞上了一代传奇影后——葛丽泰 嘉宝(GretaGarbo) 的腕间,虽然这几款手表的做工十分精美,被大量宝石装点的表壳亦体现出了高超的制作水准。但手表在气质上却丝毫未给人以一丁点媚俗之感,与嘉宝那空灵、淡薄的心思贴合得丝丝入扣,时至今日,虽然贵妇鸟系列已经慢慢尘封在了历史的档案中,但为客户提供各色手表的定制服务仍然为宝珀所擅长:大到极具知名度的春宫三问手表,小至机芯框架上的雕刻或是签名,纷繁的设计,足以令每位宝珀的顾客,都能成为设计者的创意之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