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卡地亚花都巴黎新浪潮珠宝

2013年06月12日 09:04  新浪尚品 微博

  是巴黎成就了卡地亚的传世经典,还是卡地亚筑造了巴黎的绚丽多姿?一个是风情万种的浪漫花都,一个是创意无限的珠宝巨匠,两者密不可分交相辉映,在无尽的创新中相互融合,并以法兰西的独特魅力彼此呼应,而巴黎女性作为这一独特魅力的化身,以其无以伦比的动人风韵,成为了卡地亚的众多传奇设计的源泉。

  卡地亚于2013年发布全新珠宝系列——Paris Nouvelle Vague巴黎新浪潮系列,以极富创意的珠宝作品和鸡尾酒戒指传承了卡地亚的经典设计理念,而品牌又借用巴黎女性元素的设计风格,巧妙地把握了珠宝制作领域的独特内涵。这一珠宝系列有如一段和谐悦耳又层次分明的赞美诗,意在展现细节的迥异、色彩的变幻、动人的气质以及内在的风韵。

  造型各异的戒指、手镯与交错的街道、纵横的桥梁如出一辙,仿佛在讲述一段都市女性与珠宝设计师的“爱情故事”,朝朝暮暮,缠绵悱恻。

  穿过一个个街区,处处都充满着巴黎女性的韵味,时而欢欣俏皮、时而千娇百媚,她常常光彩照人,又往往细腻委婉,恒久不变地散发着高贵气韵。

  卡地亚透过珠宝的创意设计,将巴黎女性追求自由的情怀与前卫时尚的风格淋漓展现。

  这些珠宝作品别具匠心又融合了卡地亚特色,精细嬗变的几何造型突显着柔美的女性气质,巧妙而大胆的线条设计展现出珠宝至臻至美的制作理念与时尚特质。

  Espiègle – 童趣

  杜伊勒里宫——晚上8点30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aris Nouvelle Vague戒指:黄K金,青金石,绿玉髓,钻石

  对于那些如孩童一般喜欢在旋转木马上尽情开怀的人们来说,巴黎充满着无限的童趣。木马的圆轮犹如一枚满载欢乐的戒指,转动中还夹杂着银铃般的笑声。而在天空中,湛蓝与碧青的色调相互交叠,正如凸圆形青金石和绿玉髓的多重色泽,经过悉心雕琢,这些天然宝石呈现出的斑斓色彩好似一串串闪亮的节日彩灯,欢快愉悦又绚丽夺目。将此刻动感活泼的巴黎女性形象惟妙惟肖地注入到珠宝作品中,用那份俏皮幽默、精灵古怪和自由奔放来展现创意的非凡卓越。

  Voluptueuse – 奢华

  巴黎歌剧院——晚上9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aris Nouvelle Vague手镯:玫瑰K金,淡水珍珠,钻石

  巴洛克建筑不仅奢华大气而且精细考究,但在巴黎,这一风格却与所有的艺术流派相互糅合,体现出这座历史名城的宽厚与包容。用K金打造出的镂空造型珠宝,以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穹顶为设计灵感,让丝丝光线透射进来,有如来自天国的召唤,令人目眩神迷,又为暗淡的夜晚装点灿烂的光辉。珍贵的材质与精细的金属铰接工艺,将饰品的动人魅力展现出来。圆环顶端镶有珍珠或钻石的戒指,以及饰以阿拉伯式花纹的手镯,无论其造型是圆环还是折线,无论其材质是珍珠还是钻石,都藏不住高雅迷人的气质,和难以捉摸的心思……这是巴黎风韵的呈现,是无限魅力的交融,与此同时,女性永恒的温婉柔情也随之重生。

  Impertinente – 率真

  卢森堡公园——下午2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aris Nouvelle Vague戒指 :白K金,缟玛瑙,青金石,钻石

  阳光在巴黎自由的空气中恣意徜徉,时而温情地看护花园,时而淘气地四处游荡,时而又给雕像背后的影子献上一吻,在如此无拘无束的氛围中,一切皆可率性而为。当左岸充盈着巴黎特有的奇幻之风与浪漫气质时,它那与生俱来的逍遥与随性,让绚丽多彩的艺术之花尽情地绽放,结出了诸如《欢乐颂》(l’hymne à la joie)、《打水漂》(les ronds dans l’eau)、《四百击》(lesquatre cent coups)和《精疲力竭》(à bout de souffle)等累累硕果。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珠宝设计也在时尚与流行中加入了率真和趣味,借由缟玛瑙、钻石和青金石拼镶而成的螺旋区块,令珠宝作品平添了一丝灵动的心绪。美妙的曲线、新颖的图案与作品的精致交相呼应,而在珠宝上镌刻的金色射线花纹,则更加衬托出三者之间的水乳交融,用如此前卫的格调来装点肌肤,会令生命变得多姿多彩。让我们像《一、二、三,太阳》那部电影一样,尽情地拥抱阳光吧!

  一、二、三,太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