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高级珠宝风华绝代百年发展史

2013年05月20日 07:59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卡地亚的发展历史,其实就是现代珠宝百年变迁的历史。卡地亚的传奇故事开始于1847年。29岁的Louis-Francois Cartier (1819–1904)从师傅Adolphe Picard接手了位于巴黎rue Montorgueil31号的珠宝店。1846年,Louis-Francois注册了卡地亚公司,一个传奇爱情故事和奢华王国的开始。

  传奇的序幕:1847-1889

  1830年,“七月革命”推翻波旁王朝,保守力量终于让位于自由主义浪潮。没落贵族对珠宝的热情并未消减,新兴资产阶级更是充满着一掷千金、彰显权力的渴望。此时,社会的时尚风标延续着古典华贵风格,珠宝商如雨后春笋般萌芽。1847年,路易 弗朗索瓦 卡地亚(Louis-Fran ois Cartier,1819-1904年)开创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珠宝店,一段不朽传奇就此展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卡地亚贝壳浮雕项链

  1852年,具有远见的路易 弗朗索瓦 卡地亚,将店铺迁至位于奥尔良宫殿附近的小场街5号。这一举动很快为卡地亚迎来了第一位贵宾——拿破仑三世时期的一位重要艺术人物,乌韦克尔克伯爵夫人(Comtesse de Nieuwerkerk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玛蒂尔德公主,拿破仑一世侄女

  在贝壳浮雕风行的年代,伯爵夫人在卡地亚的第一份订单,是一条复古式贝壳浮雕项链。由于丈夫是拿破仑三世的御前美术总监,乌韦克尔克伯爵夫人对于这条项链的钟爱,立即引起了皇室成员的兴趣。1856年,玛蒂尔德公主(Princess Mathilde,拿破仑一世侄女)成为了卡地亚接待的第一位皇室贵客。三年内,玛蒂尔德公主先后向卡地亚订购了55件饰品。在她的引荐下,拿破仑三世之妻欧仁妮皇后(Empress Eug nie)也在1859年向卡地亚定制了一组银质茶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卡地亚手镯

  此时正值奥斯曼改造巴黎的前夕,意大利大道呈现出熙攘繁华的风貌。淑女们身着蓬裙来来往往,人群潮水似地涌入咖啡馆,为这条街道带来络绎不绝的客流。卡地亚再次迁址至此,吸引了当时巴黎所有上流社会精英慕名前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卡地亚时计胸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