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投资新宠彩色半宝石

2013年05月10日 08:01  时尚网

  半宝石散发着迷人的光辉,成为珠宝业界不可小觑的生力军,本期我们一起了解几款半宝石背后的故事。

  偏爱艳丽色彩的王女士近年来经常光顾香港的佳士得、苏富比珠宝拍卖会,这两个全球成交量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珠宝拍卖会上,王女士看到了彩色宝石的兴旺。明智的她很快就意识到针对价格昂贵的彩色宝石而言,色彩更加艳丽更加丰富的彩色半宝石很有投资价值。

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项链,采用多种彩色宝石打造出复古宫廷风格,适合重要场合佩戴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项链,采用多种彩色宝石打造出复古宫廷风格,适合重要场合佩戴

  半宝石的崛起

  针对一般的收藏和佩戴而言,彩色半宝石的价格比较适中,因为矿物质形成的过程,彩色半宝石也有和钻石、红蓝宝石一样的唯一性的特质。但是因为色彩更加丰富,在珠宝设计上有更加丰富的可能性和多变性,这也是为什么各大珠宝品牌在制作高级珠宝时越来越青睐于彩色半宝石的原因之一。

源自法国皇家珠宝的尚美巴黎芳登广场12号   高级定制珠宝套系汲取该工坊中的精髓。源自法国皇家珠宝的尚美巴黎芳登广场12号高级定制珠宝套系汲取该工坊中的精髓

  随着钻石矿、红蓝宝石矿被垄断和封矿,彩色宝石越来越难以得到,同样体量的珠宝如果采用同样色彩、同样色度、同样纯净的彩色宝石来镶嵌,那么价格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而如果采用了彩色半宝石,不仅解决了设计上色彩统一或者足够丰富的难题,并且也让价格更能为多一些的人所接受。

  其实半宝石在历史上的应用也很广泛,像碧玺、海蓝宝石、绿松石、珊瑚、托帕石等是除了宝石以外很多皇室喜欢的珠宝材质。相对于比较成熟的国际市场,有很多半宝石也很稀少,也非常美丽,对于藏家来说,可以多做一些功课,那其中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参与拍卖会。理论上来讲,但凡是稀缺又漂亮的珠宝,它未来不是保值就是增值。

  我们无意将这篇文章作为普及半宝石知识的资料,打一个有意思的比方,如果钻石、红蓝宝石及祖母绿是天界的大神的话,那么半宝石就是那些可爱的、充满灵性的精灵。

  淡雅之中的一抹艳丽

萧邦Temptations高级珠宝系列18K白金镶钻   耳环,镶嵌两颗天然锂辉石(179.81克拉)   和圆形切割钻石(2.54克拉)。  萧邦Temptations高级珠宝系列18K白金镶钻耳环,镶嵌两颗天然锂辉石(179.81克拉)和圆形切割钻石(2.54克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