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路易威登2013高级珠宝之旅

2013年05月02日 08:16  ELLE中文网

  一款精美的珠宝从设计到制作,往往需要耗时数百小时。每一件顶级珠宝,在能工巧匠们的手中被赋予新的生命力,同时又承载着品牌始终如一的“旅行的精神”。2013年,路易威登高级珠宝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scale à Paris 巴黎漫步顶级珠宝系列

  在领略异域风情与灿烂文化之后,设计师Lorenz B.umer 从举世闻名的繁华大道中汲取灵感,带领路易威登第三个顶级珠宝系列重归巴黎,歌颂世界上最美丽的大道与迷人光影。由凯旋门出发,穿过巴黎的大街小巷,便来到杜勒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当年正值青春的路易威登先生(Louis Vuitton)曾有怎样的感悟?徜徉于距卡普西纳街(rue Neuve des Capucines)仅一步之遥的芳登广场(Place Vêndome),他的思绪又飘向何方? 1854 年,路易威登第一家专卖店即诞生在此。

  一切由路易威登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漫步的身影拉开帷幕, 街道的尽头是赫赫有名的凯旋门。为了表示对世界上最美丽的大道及其璀璨灯光的敬意,本系列的首件杰作是一条瀑布倾泻般星形切割钻石的项链,并由一绺绺方形切割钻石和深红色尖晶石陪衬。纯粹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以珠宝独有的方式勾勒出车水马龙的香舍利榭大街璀璨夜之美。

  Dentelle de Monogram系列 (法语意为,Monogram蕾丝)

  巧夺天工的 Dentelle de Monogram 项链则重拾维多利亚时代的精致优雅,以最为摩登的复古情调加以巧妙演绎:Monogram 蕾丝图案组成的彼得潘小圆领,与 Marc Jacobs 最新几季的时装系列遥相呼应。各种古老的玫瑰切割及明亮切割钻石被巧妙的编织在一起,独特的金丝链接几乎不可见,项链柔软得如同第二层肌肤,前搭扣设计则让人联想起路易威登行李箱上的扣锁,亦方便了现代女性独立佩戴。此套珠宝中亦包括手链及胸针——宽大的胸针可搭配低领上衣配于胸前重温美好时代(1890-1914年欧洲)的浪漫情怀,镶有蓝灰色尖晶石的装饰艺术风格蕾丝戒指则带来一抹神秘色彩。

  2013年1月,此系列更推出冬季特别款Dentelle d'Hiver (法语意为,冬日蕾丝) ,全部采用了高净度的白色钻石材质,充分展示了路易威登独有的精湛钻石切割技艺。在保留原有维多利亚时期蕾丝风格的设计以外,还新添增了多款戒指、项链及意大利枝型吊灯风格耳坠。

  Monogram Infini系列 (法语意为,无尽循环的Monogram)

  Monogram Infini 系列的颈饰凝结了路易威登的精神与珠宝工匠的精湛艺术造诣。在充满现代味道的曼陀罗中1,棕色钻石由深到浅的围绕着中心主钻钻石向外根据斐波那契序列向外螺旋式延伸,将自然的奥秘精彩展现。中心主钻为3.82 克拉的路易威登花形切割白钻,镶嵌在玫瑰金底座之上。这件向第一帝国时期帝政艺术风格致敬的作品,正反两面均十分精巧繁复:正面的渐变色排列的钻石令人眼花缭乱,与之相较,背面 Monogram 蕾丝的简洁利落的线条则十分摩登而纯粹。珍贵的阿古屋珍珠与棕色及白色钻石珠粒交错缠绕成三条垂链,光芒盈盈流转,更形灵动。

  Fleurs d’Eternité系列 (法语意为,永恒之花)

  “永无止尽”这一概念启发了优雅的 Fleurs d’eternité 系列,其灵感源自于西方“无尽结”所象征的永不消失的时间,以及宇宙万物之所在,形状酷似中国传统的长盘结。手工琢磨的金珠和不同形状的钻石珠粒串成的五条珠链,从颈项上倾泻而下,在花瓣一尖一圆的两朵Monogram花后交汇。两朵花的中间由饰一块祖母绿切割蓝碧玺相连接,其鲜艳色泽由于后衬花瓣而显现优雅的渐变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