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读懂GIA证书买钻不求人

2013年03月26日 07:28  VOGUE时尚网 微博

  选钻石的时候被那张GIA证书弄得头晕眼花,有没有?看不懂上面的数据被店员忽悠地天昏地暗,有没有?我们为你详解GIA上的玄机,让你5分钟读懂它,从此买钻不求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GIA证书

  首先先了解一下什么是GIA证书,GIA是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美国宝石学院)的简称,是在公元1931年由Mr. Robert Shipley所创立,至今已有70几年的历史, GIA是非营利机构,经费由珠宝业界人士捐献,因为GIA不涉及营利事业,在名誉第一的前提之下,不会因人为因素影响鉴定结果、所以在鉴定书内容品质方面,极具公信力。 换句话说,GIA证书像钻石的身份证一样,记录了它的身份信息,也成为我们来挑选钻石的可靠依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证书标题部分

  一、证书标题部分

  1.Gemological Institute America® :GIA实验室的LOGO;

  2.August 10.2009:开证书的日期。这个日期也代表了当时的检测水平和美金价格。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按购买日的美金结算,所以就不去追究这个日期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证书内容第一部分

  二、证书内容第一部分

  1.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 :激光印记。GIA 2111018889刻在钻石腰上的号码,黑色,GIA三字为空心字母,编号与Report的编号一致,作为识别GIA钻石身份的证明;

  2.Shape and Cutting Style:钻石琢型。ROUND是圆钻,其他形状的钻石有其特有的名称,比如祖母绿切割 EMERALD CUT;

  3.Measurements:钻石尺寸。7.30 - 7.37 x 4.54 mm,直径(最小-最大)*高度 直径允许是个范围,单位是毫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