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绝不撞车的艺术珠宝助派对一臂之力

2013年02月17日 12:01  VOGUE时尚网 微博

  如何能在派对上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这个永远的难题,也伴随着PARTY邀请函如约而至。大牌首饰?撞车的几率不小。自己淘换?有时候又觉得不够档次。怎样在特色与价格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我们不妨跳出一贯的思维定势,想一个“另类”的解答方案。众所周知,艺术与设计一直相伴而行,不少设计大师在艺术史上同样占有一席之地。反义亦然,艺术家的作品是最好的设计灵感源泉,有的甚至本身就是极富市场价值的设计品。

艺术感珠宝

  这些在艺术家与设计师之间游走的人,为派对珠宝提供了别样的选择。我们不妨称这样的作品为“艺术珠宝”,相比市售首饰,它们风格更加凌厉,造型更为独特。相比大牌珠宝四平八稳的设计,它们更前卫,更先锋,更能凸显佩戴者的个人气质。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艺术珠宝通常都是“独一无二”的作品,极具升值潜力。没准几年之后,你就能把自己的首饰送上拍卖会。

yvel项链
Bernhard Schobinger戒指

  一提到艺术,总会让人想到特立独行,毫不驯顺的个性,艺术珠宝同样如此。所以在日常搭配的时候,要给它们留出足够的“展示空间”。最保险的做法,是选一套简约风格的装备,让珠宝成为绝对的主角。例如2012春夏季侯赛因-查拉雅的发布中,就有不少简洁的单色款式。强调现代感的流畅线条,能与绝大部分艺术珠宝完美融合(无论是巴洛克风格,还是几何造型),毫不复杂的配色,又能最大限度突出珠宝的色泽质感。就像白色的画布最容易描绘绚烂景色,简约的着装能让珠宝的艺术感发挥到极致。

Aaron Faber——MZobel项链
Peter Schmid——Atelier Zobel 戒指

  另外,搭配艺术珠宝要注意场合。对于艺术家来说,设计的重心是在作品本身的美,而对于佩戴者来说,则必须考虑风格是否适合出席的场合。戒指、耳钉这样的小件物品,基本能做到百搭,但是项链因为展示面积较大,需要特别慎重。例如 Jennifer Trask 的“Acanthus Neckpiece”,巴洛克风格的金白配色极具装饰效果,但因为造型中锐角过多,而且材质坚硬,很容易激起他人的不安全感,最好避免在社交晚宴、工作场合等日常人际交往场所中出现。

造型感十足
宽手镯

  相比可以轻松买到的市售珠宝,挑选艺术珠宝需要你的耐心,和一点点运气。有心人不妨去国际雕塑品及实用艺术博览会(简称SOFA, International Sculpture Objects & Functional Art Fair) 上看看,每年来自各个国家的画廊和商家、艺术家,会带来全新的设计产品、装饰艺术与美术作品,其中不乏极具创造力的首饰设计。寻找探索之旅诚然辛苦,但回报也是丰厚的:当派对上再有人问你首饰从哪里买的时候,你可以淡淡地说上一句:“这是位艺术家的手工作品,如果你喜欢,我可以给你他的电话号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