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盘点高级定制珠宝中的中国元素

2013年01月30日 08:1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早在17世纪中国文明开始进入西方人的视线,至19世纪三四十年代欧洲皇室贵族均以佩戴富有东方风格的珠宝彰显身份地位,悠远的文明、古老的神话和深邃的意境,令优雅内敛的中国元素成为高级珠宝中经久不衰的灵感源泉。设计师总是能从俊逸灵动的水墨书画、浩然宇内的祥龙玉凤等意蕴精深的中国元素中汲取灵感,以独到创意的臻美瑰宝阐释魅力无边的中国情调。

  策划/肖蓉蓉 执行、撰文/王苗

  灵蛇之珠

  2013年,是中国传统蛇年,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被视作幸运和力量的图腾,具有极其显赫的地位。在高级珠宝中,蛇作为古老的灵感元素,亦不乏传世之作。

  鉴赏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erpenti系列蛇形戒指/Bulgari

  经过完美切割的翠绿橄榄宝石首次应用于Serpenti戒指的蛇头造型,带来生机和活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olupte黄钻钻石蛇形项链/Cartie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蛇形手镯/Bouchero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蛇形耳环/Cartie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va系列玫瑰金镶浮雕宝石耳环/Pomellato

  龙飞凤舞

  在中国,龙与凤凰曾是帝王、帝后的象征之物,二者所被赋予的吉祥寓意,带给珠宝设计师无限灵感,或具象,或写意,勾勒出一幅幅龙飞凤舞的祥和画面。

  鉴赏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arquerolles项链/Van Cleef & Arpels

  制作于1971年的Barquerolles项链以黄K金打造,镶嵌钻石和祖母绿,是伊丽莎白·泰勒荣升祖母之际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礼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钻石欧泊龙形胸针/Cartier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