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如何选购保养结婚钻戒

2012年12月31日 08:44  新浪尚品 微博

  钻石戒指很受大众喜欢,结婚钻戒的购买更是非常重要,如何挑选到称心如意的钻石戒指呢?钻石戒指又应该如何保养呢?事实上,大多数消费者都不知道如何挑选和保养结婚钻石戒指,下面为你介绍一些选购和保养的秘诀,解答你的困惑。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选购保养结婚钻石戒指

钻石戒指

  一:购买结婚钻戒的形式

  通常获取满意钻戒的主要形式有以下几种:

  半定制钻戒 - 这是目前选购结婚钻戒比较常见多用的方式,先挑选钻石,然是戒托,再加上一些个性元素,最后在进行组合。相比购买现货,这种形式更为自由,比较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结婚钻戒。

  全定制钻戒 - 这种方法是量身定做,在个性化上能带给你最大自由,让你可以得到最为完美的梦想订婚钻戒,但因为你需要参与设计等程序,需要花费较多时间。

  购买现成品 - 直接前往珠宝店挑选现货,如果能遇到合适,则可以立即购买,但通常而言现货款式有限,能正好挑选到最合适的结婚钻戒不太容易,只能碰运气。

  传承 - 钻戒由上一辈人如母亲,祖母等传承给你,你只需要翻新即可。这种戒指虽然不一定完全和你想象得一样,但是由于其历史,对个人来讲,意义应该更大。

  二:挑选之前的准备工作

  向购买过结婚钻戒的好友或亲戚了解一些挑选接戒指的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一些好的推荐。

  挑选结婚钻戒最好提前1-2月的时间,时间充裕,才可以多去看看,多做比较,如果是想要定制一枚钻戒的话,建议最好是提前3个月就做好打算。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挑选结婚钻戒至少需要什么钻石才是好钻石,什么样的材质才会比较适合我,提前了解一些必要的知识,有助于更好的做出选择。

  既然是买,当然必须准备资金,买钻戒的话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明白自己经济能力大致能够买多大的结婚钻戒。

  三:结婚钻戒的日常保养

  钻石是已知硬度最大的物质,当它与其它珠宝装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摩擦刮伤而给其它珠宝留下划痕,所以结婚钻戒应当用小绒布袋装好,单独存放。

  避免钻戒接触到过多化学物质,如果经常接触含化学品成分的物品,比如护肤品、洗手液、清洁剂、香水等,戒托材质(18K金)容易被腐蚀,钻石也容易变黄或是失去璀璨光彩。

  防止钻戒处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金属有热胀冷缩的特性,长期往返于过冷过热的环境中,会对钻石镶嵌的牢固性造成影响,甚至会使得钻石松动脱落。

  钻石硬度高,但抗撞击比较弱,所以BLOVES建议佩戴钻戒时,不宜参加剧烈的工作或是体育活动。

  四:挑选结婚钻戒的材料

  结婚钻戒的材质通常是K金或铂金,黄金由于太软,所以不适用镶嵌钻石。K金可选14K、18K,在国外的新人普遍喜欢14K金,而国内的新人一般选择18K金,而结婚钻戒最流行的材质是铂金,天然的银白色光泽和坚硬度易于搭配钻石,两者相合相得益彰。

  钻石知识前面已经交待一定要好好了解了,都知道钻石的价值是通过4C标准来评定的。4C的等级越高,钻石的价值就越高。一般的,买多大的、什么品质的钻石需要新人从自己的需要和预算来考虑。在这里建议结婚钻戒的钻石品质应该是摆在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大小。

  无论是挑选结婚钻戒还是保养,都有很多技巧方法,只要大家多多留心,就一定能找到最好的钻石戒指。买到称心的结婚钻石戒指为新婚生活添上精彩一笔。

  文字来源:凤凰人生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