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魅惑神秘蛇造型珠宝

2012年12月09日 07:53  时尚伊人网

  意式美学对于蛇类的好感与欲念,恐怕应当从“蛇引诱亚当和夏娃品尝智慧树上的果实,人类从此鸿蒙初开”那一刻说起。设计大师深谙:奢华不是要被注视,而是要被牢记;撩拨人心的玩美意趣,是决定奢侈感的微妙砝码。因此,如灵蛇一般独特、鲜明、甚至大胆的设计元素,如同由视觉直抵心灵的神奇巴多胺,令人拥有深切的激动和震颤灵魂的喜悦。

意式美学对蛇类的好感与欲念 意式美学对蛇类的好感与欲念
具有神秘特质的蛇,与土壤以及从土壤中溢流出的水形成一个象征体系,承载着安全感与生命灵气。 具有神秘特质的蛇,与土壤以及从土壤中溢流出的水形成一个象征体系,承载着安全感与生命灵气。
几个世纪以来,蛇的形象不仅出现在古文明的神话传说中,也出现在诗人、艺术家的作品里,令这一古老图腾愈来愈富于魅惑力量。 几个世纪以来,蛇的形象不仅出现在古文明的神话传说中,也出现在诗人、艺术家的作品里,令这一古老图腾愈来愈富于魅惑力量。
意式美学最强势亦最柔美的传承者之一宝格丽深谙,创造话题是一种奢华本能。 意式美学最强势亦最柔美的传承者之一宝格丽深谙,创造话题是一种奢华本能。
早在时尚业仍很蒙昧的19世纪,宝格丽已开始由灵蛇形象酝酿灵感,藉以臻美奢华材质,阐释蛇图腾引发的关于智慧、生命及永恒的意义。 早在时尚业仍很蒙昧的19世纪,宝格丽已开始由灵蛇形象酝酿灵感,藉以臻美奢华材质,阐释蛇图腾引发的关于智慧、生命及永恒的意义。
新旧世纪交接之际,宝格丽率先将灵蛇主题运用至腕表设计中,不仅独领风华,更成就经典。 新旧世纪交接之际,宝格丽率先将灵蛇主题运用至腕表设计中,不仅独领风华,更成就经典。
随着时光与潮流演进,宝格丽Serpenti蛇型腕表的表款亦演变得愈加多元多姿,探索并尝试了众多耐人寻味的表壳及表盘款式。 随着时光与潮流演进,宝格丽Serpenti蛇型腕表的表款亦演变得愈加多元多姿,探索并尝试了众多耐人寻味的表壳及表盘款式。
宝格丽经典Serpenti蛇型腕表的是幽柔神秘气质 宝格丽经典Serpenti蛇型腕表的是幽柔神秘气质
蜿蜒如蛇身的表链以玫瑰金材质为主、黑色及象牙白鳞片作装点,并缀有精心切割的钻石 蜿蜒如蛇身的表链以玫瑰金材质为主、黑色及象牙白鳞片作装点,并缀有精心切割的钻石
Serpenti系列的配饰也藉由珠宝实现奢意加乘 Serpenti系列的配饰也藉由珠宝实现奢意加乘

  底蕴回眸 意式灵蛇图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意式美学对蛇类的好感与欲念

  具有神秘特质的蛇,与土壤以及从土壤中溢流出的水形成一个象征体系,承载着安全感与生命灵气,更肩负着人们对于它葆有的种种想象,几乎出现在全球所有文化的神话与民俗传统中。除了圣经故事,蛇的神秘记载可追溯到更早的历史:在古阿兹堤克与埃及,人们相信蛇不断脱皮的特质象征着生殖、重生、复活与不朽;在埃及神话的撰述里,执掌发育与生殖的女神Isis便是透过蛇的帮助取得了疗愈的神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具有神秘特质的蛇承载着安全感与生命灵气

  而翻开希腊神话,蛇同样扮演象征生命的重要角色,代表着疗愈、死亡与重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具象图腾,便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 Dionysus 与医神 Asclepius。古希腊将 Asclepius 尊为医疗之神,其代表符号是有两条蛇互相盘绕的权杖,古希腊人相信,只要睡在供奉 Asclepius 的祭坛上,就可以治愈任何疾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蛇的形象出现于艺术作品里,令这一古老图腾愈来愈富于魅惑力量。

  正是由于拥有了如此神秘的力量,几个世纪以来,蛇的形象不仅出现在古文明的神话传说中,也出现在诗人、艺术家的作品里,令这一古老图腾愈来愈富于魅惑力量。与此同时,随着埃及Isis 文化传播至罗马帝国,蛇所代表的华美、神秘与生命力开始成为珠宝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

  随着仿蛇形螺旋状金手环、以宝石和玻璃砂模拟蛇类特质的饰品逐渐问世,“灵蛇”已然可谓珠宝巨匠们最为钟爱的自然动物元素之一,而它日益彰显的桀骜神秘与挣脱束缚的自由自在,恰如其分地昭示了奢华的本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