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传奇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43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莎士比亚说:“珠宝沉默不语,却比任何语言更能打动女人心。”由古至今,它们是女人最初的渴望,更是终其一生永恒的爱。希腊神话作为希腊文化的最大成就,在西方历史,甚至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有着至尊的地位。当那璀璨的珠宝被蒙上古希腊神话神秘的面纱,这种诱惑,又有谁可以拒绝得了呢?(Onlylady 女人志编辑赵心瑶撰稿)

  爱情之石——粉晶

  传说帕里斯小时候一次放牧,爱神阿佛洛狄忒给了他一个粉晶手链,上面有爱情预言。长大后,帕里斯在斯巴达的锡西拉岛神庙给爱神献祭完毕,正好看到海伦(当时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子)从外面也进来献祭。帕里斯看到她走进来,说不出的惊羡。正当帕里斯默默地沉思时,海伦也在打量这位从亚细亚来的俊美的王子。他讲话温文尔雅,言词动听,眼睛里燃烧着激情的火焰,粉晶手链发着粉红光,使海伦迷醉得不能自制。帕里斯见到海伦心旌摇荡,便忘了父亲的委托和此行的使命,心中只有爱情女神迷人的许诺。最后帕里斯把海伦带回了特洛伊,并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成为了夫妻。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粉晶戒指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自信之石——石榴石

  奥德修斯出征特洛伊前,他美丽的妻子珀涅罗珀给他一块石榴石。之后特洛伊战争十余年,奥德修斯一去不复返。珀涅罗珀一下子成了年轻的寡妇,然后她一直忠于爱情,石榴石给了她自信,石榴石的红色让她联想起奥德修斯的超人力量和勇气,仿佛是情人的血液,她自己没有因为岁月等待而颓废,温柔婉约的特质依然动人。她认为奥德修斯一定会回来。果然最终等到了奥德修斯回来了,还带来了不菲的财富。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石榴石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自信之石

  财富之石——黄水晶

  金羊毛可以说是希腊神话故事里最值钱的宝物,一到夜晚,张挂着的金羊毛便光彩夺目,十分好看,几乎谁都想得到它,但是想得到它几乎不可能。它被放在圣林中的栎树上,有一只巨大的不眠恶龙把守着,恶龙的力气是战神阿瑞斯赋予的,每当有人来圣林时,恶龙便发出可怕而又尖利的吼叫,世人不可以近前。但是只有希腊英雄伊阿宋可以得到,因为他具有神后赫拉给的黄水晶,财运之光十分霸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