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名贵珠宝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43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玛瑙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和谐之石

  和平之石——海蓝宝

  希腊与波斯进行了三个时斯的战争,历史上称为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期。当时波斯是跨亚、欧、非三洲的帝国,十分强盛。由于希腊的小国众多,连年战争和内耗,人们背井离乡,希腊处于濒临的边缘。谷物与丰收女神得墨特尔看不下去了,就给意志较强的斯巴达和雅典的土地里埋下了海蓝宝水晶,让这里万物生长,农业丰收,并使这两个国家更具有文明和幸福,最后依靠物力和团结希腊击败了波斯,希腊也成为了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海蓝宝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和平之石

  勇气之石——虎眼石

  特洛伊战争后,那些在战场上和归途中幸免于难的希腊英雄先后回到故乡。伊塔刻国王奥德修斯没有回来,命运女神又给他安排了一场奇特的遭遇。从俄奇吉亚岛到淮阿喀亚,从埃洛斯到伊塔刻,奥德修斯一路十分艰辛,由于在他刺瞎了海神的儿子库克罗普斯(巨人)眼睛,海神多次给了他死亡。幸好雅典娜女神给了他一串虎眼石做成的手链,总使他化险为夷。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勇气之石
品味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奢华珠宝 虎眼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