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梵克雅宝绝世臻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8:25 新浪尚品 微博

  上世纪 30 年代非常流行的 « Ludo briquettes » 手镯是高级珠宝世界中的皮带。铂金砖形连接极为灵活,周围镶以圆形切割钻石,卷形花纹开放式搭扣镶嵌梯形切割和圆形切割钻石。

  该作品由美国社交名媛、亿万富翁 Barbara Hutton 购得。1933 年,时年 21 岁的 Barbara Hutton 继承了高达 1.5 亿美元的庞大遗产,人称“百万美元宝贝”。她起居奢华,为人风流,对珠宝的喜爱更是达到了狂热的地步。她与俄国王子 Alexis Mdivani、Troubetzkoy 王子、丹麦伯爵 Court Reventlow 和美国影星 Cary Grant 的几段婚姻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作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忠实拥趸,她曾先后于 1944 年和 1967 年特别订制天堂鸟胸针和钻石冠冕,并佩戴它们出席众多场合。

Pastilles 胸针,1951 年 Pastilles 胸针,1951 年

  集精湛工艺与华丽效果于一身的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隐密式镶嵌™堪称顶级珠宝界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1933 年,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获得该革命性技术的专利。

  隐密式镶嵌™的秘诀在于金“线”框架与严格甄选的宝石完美融合。每一颗宝石仅镶嵌步骤便需 3 - 5 个小时才能完成,打造整件作品的耗时甚至可达上千小时。宝石镶嵌完成后,金“线”框架被宝石完美覆盖,外形平整规则,金属部分毫无外露,使作品形成光影的强烈对比和类似于镜子的反光效果。

  Pastilles 红宝石钻石胸针完美地展现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风格和技术创新实力,其艺术造诣无人可及。该作品完成于 1951 年,由固定尺寸切割红宝石构成环形花瓣,长阶梯形切割钻石作为装饰。

Zip™ 项链,1951年Zip™ 项链,1951年

  Zip™ 项链是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最为出色的先锋创作之一,堪称新颖创意与卓越设计相结合的典范。拉链最初仅用于飞行服和水手服,直到上世纪 30 年代才开始在时尚界流行。1938 年左右,温莎公爵夫人向当时的艺术总监 Renée Puissant 提议,以拉链为灵感设计一件珠宝。Zip™ 项链最终于 1951 年问世,当中的流苏合拢后,又可作为手链佩戴。

蜂鸟帽针,1925 年 蜂鸟帽针,1925 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