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梵克雅宝“美之传承”的典藏臻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8:25 新浪尚品 微博

  享誉世界的法国殿堂级珠宝腕表世家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微博)“美之传承”典藏臻品回顾展将于2012年5月20日至7月15日期间在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 Shanghai)耀目呈现。这将是这一法国传奇珠宝世家与东方文明古国之间的恢弘文化碰撞与艺术融合,亦将是展示中法文化交流的华美平台。此次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回顾展将为中国观众盛大呈现这一珠宝腕表世家百多年发展历程中诞生的经典珠宝、腕表、配饰及相关历史图纸和文档。届时,逾370 件来自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典藏系列以及法国和国际藏家的私人珍藏精品将首次来华与观众见面。

  今天,新浪尚品先带领你欣赏其中最瞩目的十件臻品,其中包括了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于1976 年在女儿卡洛琳公主婚礼上佩戴过的头冠、代表高级珠宝制作颠峰技艺的隐秘式镶嵌™Pastilles胸针、可多元化佩戴的早期Zip™项链,以及灵感源自东方文化的红宝石菊花胸针和龙纹百宝匣等。

菊花胸针,1937年菊花胸针,1937年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中国古代哲学家对向往幸福生活的概述。这里流传着许多与菊花有关的动人故事,菊花本身也具有诸多象征意义。于凛冽寒风中傲然怒放的菊花,又被人称为“秋之花”,象征勃勃生机。17 世纪,菊花首次传入西方国家。在欧洲神话和花语中,红菊代表“我爱你”。

  这枚价值连城的菊花胸针象征着人们对异国文化的向往,最近刚刚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以重金购回。它以铂金黄金为底座,以隐秘式镶嵌™ 红宝石(803 颗红宝石,重 115 克拉)为花瓣,以钻石(107 颗)为脉。

摩纳哥王妃在 1976 年卡罗琳公主婚礼上佩戴的头冠摩纳哥王妃在 1976 年卡罗琳公主婚礼上佩戴的头冠

  1956 年,颠倒众生的女影星格蕾丝·凯莉嫁给摩纳哥雷尼尔亲王,成就一段轰动世界的爱情传奇。在其婚前一年,即 1955 年,摩纳哥公国王室就委托纽约的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工坊设计制作一套以珍珠打造的订婚珠宝,包括一条三股项链、手链、耳环和戒指。三个月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成为“摩纳哥公国官方指定供应商”。这只是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与格蕾丝王妃亲密关系的一个开始。在之后的时间里,王妃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摩纳哥和纽约精品店购买了无数珍品,也曾不断收到大量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珠宝作为礼物。

  1978 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再次成为摩纳哥王室婚礼的见证。在女儿卡罗琳公主与菲利普‧贾纳 (Philip Jugnot) 的婚礼上,格蕾丝王妃佩戴了此款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特别制作的铂金头冠,冠上镶有 144 颗梨形切割、橄榄形切割和圆形切割的钻石,总重 77.34 克拉。

Ludo 手镯,1935 年Ludo 手镯,1935 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