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6:55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近日,奢侈品行业最吸引眼球的事件要数爱马仕“造假链”了,而整个事件中最刺眼的内容莫过于“假冒爱马仕产品被混在了官方渠道销售”这几个字。如果花高价买到的爱马仕包却是“假货”,消费者该找谁讨说法?

位于巴黎福宝大道24号的爱马仕总店位于巴黎福宝大道24号的爱马仕总店

  法国查获爱马仕造假团伙 假货销往亚洲

爱马仕2012/13秋冬系列爱马仕2012/13秋冬系列

  6月15日,法国警方在巴黎和里昂捕获了12名涉嫌制造假冒爱马仕包袋的国际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到1800万欧元(约为1.4亿人民币)。该造假团伙中还包含2名已遭解雇的爱马仕品牌雇员。爱马仕品牌发布的公告中还显示,可能还有其他现任雇员也参与了此次制假案件。据法国媒体报道,在造假窝点收缴的“冒牌”爱马仕包原材料十分精良,其中不少还以假乱真,混杂在爱马仕官方销售渠道销往法国境外。

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

   视频:爱马仕假货流入亚洲此事发生后,有不少消费者质疑,“爱马仕专卖店里销售的商品是否也是假货?网上销售的又有多少是真的?”6月21日,爱马仕中国对外发布声明称,法国警方收缴的爱马仕假货并非通过官方渠道流出,而是来自于爱马仕方面无法监管到的“灰色地带”,如网络销售平台、二手店等。所有从爱马仕专卖店购买的爱马仕皮包均可被确保为爱马仕正品。而此前,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对媒体公开表示,在网络上销售的爱马仕产品80%是假货。

  

  爱马仕拒绝提供验货服务 陷信任危机

爱马仕经典的铂金包成为造假的主要目标爱马仕经典的铂金包成为造假的主要目标

  “造假”新闻一出,国内不少从非官方渠道购买了爱马仕产品的消费者,纷纷前往各地爱马仕直营店,希望店方帮助辨别真伪,得到的答复均是“不提供验货服务”。北京的一位消费者马女士曾在走秀网上花12万元购买了一款爱马仕女包,因“造假链”新闻而也对自己买的包的真伪产生了怀疑,“我把包送到北京银泰中心爱马仕直营店,希望该店帮助检验真伪,没想到被对方直接拒绝,并称没有义务提供验货服务。”马女士无奈的说到。

  “消费者手中的爱马仕产品可能来源于不同销售渠道,除了官网上显示的直营店和机场免税店外,我们不确保任何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所谓爱马仕产品属正品,同时也不提供验货服务。”6月28日,北京银泰中心一层爱马仕直营店工作人员解释到,如果消费者坚持要验货,那么在保证商品从官方渠道购买的情况下,可以自费将商品寄往法国总部进行鉴定,“您需承担5000元到1万元的费用,包括往返运费、鉴定费,而且鉴定结果要等3-6个月才能反馈回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