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绅士优雅运动风格渔夫夹克

2013年05月09日 08:0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在风雨气候较频繁的春夏季节,极具“优雅运动风”精神的渔夫夹克无疑是最为实用,也是最为抢眼的外套选择。

实用户外服优雅转型
户外品牌Peter Storm上世纪的渔夫夹克广告

  在春夏季服装的语境中,很少有哪种经典服装能像这种带兜帽、有防风防雨功能的轻薄外套一样,有这么多五花八门的名字。在英语国家,有人叫它anorak,也有人叫它cagoule、rain jacket、甚至parka(原本多指冬季穿着的派克大衣),但这些当然都不及fisherman jacket(渔夫夹克)这个称呼更加上口和形象。

  英国作家Mike Parsons与 Mary Rose合著关于户外服装的书中认为, 便携的渔夫夹克于20世纪60年代由户外品牌Peter Storm的Noel Bibby发明。不过,和渔夫夹克尚未完全统一的名称一样,关于它来历的说法也有其他不同的版本。

  长久以来,渔夫夹克一直被作为功能性的户外装备来穿着。但或许是因为2012年伦敦奥运刮起的“优雅运动风”(sports luxe),也或许是因为海洋味十足的“海军风”和“渔夫风”时下正流行,渔夫夹克近年来优雅转型,时髦了起来。高街品牌如H&M和GAP,奢侈品牌如Lanvin和Burberry都推出了渔夫夹克单品,让它骤然间成了春夏季最抢眼的外套选择。

  经典细节解析

渔夫夹克渔夫夹克

  今天的渔夫夹克,通过不同年代、不同品牌的不同演绎,在许多设计细节上已经不再统一,一些经典的特点仍被保留了下来。

  面料有防风防雨功能,多为聚酯纤维。

  有兜帽。兜帽多从前襟领口处延伸出来,而非单独的布料拼接而成,更加有效地排水。

  兜帽有收紧的束绳,束绳末端多有皮质或木质抽扣。

  前身有2~4个有延展、带兜盖的口袋。

  袖口处有松紧带或收紧功能的搭扣,更好地防风防雨。

  出于排水的需要,长度齐臀。

  风雨季最亮街拍单品

街拍示范街拍示范
街拍示范街拍示范

  在风雨气候较频繁的春夏季节,渔夫夹克不仅有防风雨的实用功能,其鲜艳的颜色也是沙尘天气和阴雨天中都市街头的最佳点缀。很多品牌都很精明地在渔夫夹克上大胆使用抢眼的颜色,从时尚街拍博客的照片中不难看出,这些亮色款式的渔夫夹克是时尚达人和街拍摄影师们的春夏季最爱的单品之一。

  今季推荐

单品推荐单品推荐
单品推荐单品推荐

  虽然色彩明艳的款式主宰了今季各家品牌的渔夫夹克,但对于亮色无所适从的人,也还是有很多风格各异的款式可以选择。

  既然已经穿上了渔夫夹克,就应该避免横条纹T恤这种同属于“海洋系”的服饰。除了便携和防风抵雨,渔夫夹克最大的优点就是百搭,几乎可以和任何他系的服装风格搭配。

  TIPS

  渔夫夹克怎么穿

Ted Baker

  T恤、牛仔裤和沙漠靴

  有户外味道的渔夫夹克和粗犷阳刚的行头非常契合。此种搭配,应该选择更男性化的冷色调或自然色调的渔夫夹克。

  休闲衬衫、奇诺裤和运动鞋

  色彩鲜艳的渔夫夹克则最适合这种夏天味十足的搭配方式。

  正装衣裤

  与正装搭配,选择的渔夫夹克可以在色彩上各投所好,但切忌选择衣身过长或者兜袋等设计元素过于繁琐的渔夫夹克款式,简约、轻薄为首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