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型男春季迷彩元素搭配方案

2013年04月09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原本为在野外作战中起到伪装作用的作训服纹案,迷彩如今不再隐形,高调地成为本季最瞩目的男装元素之一……

迷彩衬衫

  从战场实用伪装到秀场潮流纹案

  即使从未上过战场的人,见到那些绿、黄、黑等颜色交织的军用图案,也能毫无障碍地说出它的名字:迷彩。它是最尽人皆知的面料纹案之一。

  1864年,为了便于在巴基斯坦黄土多的沙瓦地区隐藏,英国军队一反当时军服色彩明亮的惯例,为陆军侦察队设计了土褐色的服装,实战中效果极佳,启发了伪装色军服的大肆发展。一战全面爆发后,许多国家开始重视战场伪装工作,英、法、美等国甚至相继成立了专门的伪装部门,队伍由艺术家、建筑师等人群组成,被称为“迷彩之父”的画家Abbott Thayer就是在这时加入美军伪装部门,在后来设计出了今日迷彩图案的雏形,这或许也是迷彩虽为实用军装图案,却极具艺术和时尚格调的原因。

  虽说在二战过程中,伪装部门的艺术家们逐渐被行为心理学和神经学的专家取代,让迷彩得到了更科学化的发展变化,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迷彩的魅力却依然与日俱增。二战结束后,尤其是80年代,在美国等国家掀起了不小的迷彩时尚潮。而在近年,迷彩更是在悄然无声间经历了第二次时尚晋级,从街头行头进化为了可以横扫高级时装秀场的炙热纹案,是今季男装中不可或缺的潮流元素。

“迷彩之父”,美国画家Abbott Thayer
身着迷彩服接受训练的英国军队士兵

  千变万化的伪装图案

  因为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部队和不同的作战环境,迷彩如今也发展出来许许多多不同的图案种类,仅在我国,国家军队的作训服中就有丛林迷彩(通用迷彩)、荒漠迷彩、高原荒漠迷彩、海洋迷彩和城市迷彩等诸多不同的种类。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则主要是多地形迷彩、通用迷彩和林地迷彩等。

多地形迷彩 MULTICAM
通用迷彩 UCP
林地迷彩 WOODLAND

  迷彩潮流新教父:Nick Wooster

  迷彩纹案如今的大肆流行,和近年走红的时尚人物Nick Wooster绝对脱不开干系。这位深受各大时尚杂志和街拍博客崇拜笃信的男装终极偶像,不但时常身着迷彩纹案的服装配饰,还与Leffot和The White Briefs等多个品牌相继合作,推出了迷彩系列的时髦单品,助推了迷彩的时尚晋级,是今天当之无愧的“迷彩教父”。

Nick Wooster
Nick Wooster
Nick Wooster与WANT Les Essentiels De La Vie品牌合作推出的迷彩旅行箱包系列

  今季迷彩推荐

  从Zara到Valentino和Dries Van Noten,迷彩的大热,让今季比以往有更多不同价位和样式的迷彩单品可以选择。

搭配推荐

特别推荐

  “伪迷彩”

单品推荐

  本季MCQ Alexander McQueen和Kenzo等品牌推出了一些有趣的“伪迷彩”——远看是迷彩纹案,细看下则是花朵、兽纹等印花,是个性独具的迷彩风格选择。

  TIPS

  如果不想看上去像个士兵或资深军事迷,穿着迷彩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迷彩怎样穿

  每次尽量只选择一件迷彩单品。

潮人示范

选择剪裁贴身的服装款式,版型宽大的迷彩服装会看起来像士兵作训服。

潮人示范

  与迷彩单品搭配的其他衣物应该尽量简单,尤其是色彩方面,尽量以素色为主,黑白灰色系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迷彩服装对你来说过于高调,不如以迷彩配饰入手。正装可以选择迷彩领带、领结或口袋巾;休闲着装也可以选择迷彩运动鞋或者背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