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都市白领如何帅穿风衣

2013年04月01日 07:34  时尚网

  如果你正好打算买风衣,那么恭喜你,你是幸运的,我们为你带来最流行的风衣款式,最为省事、最实在的搭配建议,教你面对“衣海”如何变得精明。

模特示范

淡蓝色风衣、白衬衣Burberry London

  领带 Kent&Curwen

  墨镜 Oliver Peoples from LensCrafters

  总有一款适合你

  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风衣可谓历久弥新。这种最早源于“一战”时英军为应对阴冷潮湿的战壕而发明的服装,至今仍然保留了很多军装的特点。如今风衣在面料和款式设计上可谓突破巨大、风格多样。风衣可商务、可运动、可正式、可休闲,无论如何,它都是你早春二月室外着装的最佳选择!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无论你是公司高层,需要应对正式商务场合,还是普通上班族,平日穿戴较为正式,抑或是你的办公环境相对随意轻松,你都可以在出门的时候,套上一件风衣,穿上它,让你轻松应对办公生活!

从左至右:时尚复古派、优雅内敛派、超大运动派
从左至右:质感品位派、先锋个性派

  时尚复古派

  既保持了风衣的根源特色,又极富有设计感。厚实的纯棉质地加上乳白的颜色,让这件风衣看起来既时尚又复古。

  优雅内敛派

  单粒扣大平驳领风衣,藏蓝色,下摆设计凌厉简洁,非常适合优雅时尚的你。

  超大运动派

  改良的面料设计、超大的廓形以及派克大衣的设计特点,这件风衣适合动感时尚的你。

  质感品位派

  简练的款式设计,优良的面料,醒目却不招摇的色彩,稍显Oversize 的风格以及别致的里衬,都让这件风衣适合有质感、有品位的你。

  先锋个性派

  镂空的设计是本季最令人瞩目的时尚潮流之一。宝蓝色以及包边设计,更让这件风衣特色十足。

模特示范

墨绿色风衣 Jil Sander

  灰色西装 BOSS Black

  牛仔裤 Guess

  鳄鱼皮包、皮鞋 Bally

  款式推荐:都市白领最适合哪款风衣

  如果让你选款风衣只能Mast Have,你也许会犹豫不决。的确,经典的、现代的、前卫的,各式风衣会让你眼花缭乱,在选择面前没了主意。那么,我建议你选择一件简单、利落、干净的风衣。这种风衣面料舒适挺括,实用耐穿,设计上没有多余的“累赘”。但是并不是说它可以“不讲究”,正好相反,它是现代的,如果仔细观察,除了纽扣之外,它的衣襟内还暗藏斜拉线拉链,领子可翻下来,当然你也可以潇洒地把领子竖起来,领子就会与斜拉链衣襟融为一体,非常别致。毫无疑问,对于生活节奏快速、讲究方便实用且兼顾设计感的都市白领而言,简单、干净、利落的风衣设计,最适合日常穿着,请相信,它是你的风衣上选,不妨一试!

  百搭绝学:如何穿着风衣出门

  请相信,一件风衣通过不同的搭配,真是会出现大相径庭的效果!搭配的秘密就在于风衣本身。今天的风衣既保留了风衣的原始特色,又在面料和款式上更加多样,更加方便你根据需要搭配不同的服装款式。可以这样说,无论是正装商务还是工作日装,抑或是休闲办公装,通过不同的搭配,风衣都会令你有型有款。

模特示范模特示范

丝质风衣Ermenegildo Zegna

  白色衬衣Burberry London

  黑色暗格西服套装 BOSS Selection

  正装商务:商务套装+双排扣风衣

  如果你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或者需要和客户谈判洽谈,那么请选择一件款式简单大气\ 质地精良的风衣,并为它搭配一套正规的商务西服套装,系上领带,穿上系带正装皮鞋出门吧。这里,一件羊毛和丝绸混纺的枣红色风衣,双排扣大戗驳领设计,融合了西装和风衣两种设计之长。西装同样选择黑色暗格纹双排扣款式,针织横条纹领带既能与服装融为一体,针织质地又为你带来了年轻的时尚活力。

Ermenegildo Zegna

  简单实用:毛衫+风衣

  毛衫是最适宜在办公室穿着的,如果你的工作必须要西装笔挺,那么你可以选择一件开司米开襟毛衫,如果你是普通白领,圆领羊毛衫就比较适宜,当然,款式独特、构图大胆的毛衫适合讲求活力,鼓励个人风格的办公环境。而对于风衣而言,建议你穿着款式简单干练的单排扣风衣,领子的细节不要太多,而款式和色彩上可以稍加设计,例如这件风衣。略微超大的款式加上独特而内敛的色彩,尤其适合你日常上班出门穿着。

模特示范

风衣Burberry London

  牛仔裤Guess

  领带Kent&Curwen

  办公室日装:Blazer 单件西装+单排扣风衣

  如果你只是日常办公,可以考虑穿着单排扣风衣出门。这样一件单排扣风衣,款式保留了风衣最原始的一些特点,比如领子部位,但是你绝对不会感觉它“老”,因为它的剪裁修身,而且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简洁精炼,符合都市白领的生活需要,而一些风衣基本的元素设计,让它看起来又不乏个性,所以这样一件风衣最适合日常办公穿着了。其次,要考虑风衣里面穿什么。根据需要,你可以选择一件西装上衣,款式不必特别正式,找这样的西装并不困难,服装店里那些单件卖的西装都可以。裤子就比较简单了,不用太琢磨裤子的色彩和款式,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棉质长裤或是牛仔裤,值得注意的是,裤子的色彩要和上衣有所反差,才不会让你的着装显得“闷”。而衬衫最好选择休闲款式,领带可以不系或者选择针织领带,切忌不要系真丝的正装商务宽领带!鞋履的选择多样,系带或者Loafer 任选。

皮衣Emporio Armani

  轻松办公绝配:夏季皮夹克+风衣

  二三月乍暖还寒,你可以选择一件夏季款的超薄皮夹克搭配风衣。这样的搭配可谓别出心裁,但是请相信你的风衣绝对可以胜任,而且可以让你耳目一新。需要注意的是,皮夹克需要选择夏季款式,关键是要轻薄,否则穿上风衣会显得臃肿而厚重。当然,穿着的前提条件是你的办公室对于着装的要求相对较为轻松。

模特示范模特示范

风衣、丝质衬衫、麻质长裤Ermenegildo Zegna

  西装袋 Bally

  手表Langines

  搭配建议:要穿出你是什么人干什么去

  你也许会说,“我当然知道我是什么人,要干什么去!”,但是我要说,你的着装让别人未必这样认为。假如你可以穿着花衬衫走进办公室,我可以判定你的办公室气氛比较轻松,你是一名创意工作者或Soho 一族。如果如我所料,你可以选择款式简单色彩、相对独特的,比如这款风衣,裤装也可以选择色彩相对跳跃的,充分地展示你的活力。关键问题是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份定位和需要搭配你的着装风格,也许这样一件风衣,坐办公室的商务白领搭配西装领带,就会让同一款风衣看起来大相径庭。服装的可塑性让它为每种需求提供了穿着的可能,但是你需要通过自己的着装,更好地体现你的身份和职业定位,并根据不同的场合进行调整。请记住,穿衣服的首要原则是“穿得对”—穿对职业身份,穿对场合,更要穿对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